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阿波罗网: FBI教你读心术 快速看穿一个人(组图)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FBI教你读心术 快速看穿一个人(组图)
Sep 18th 2013, 21:47

\

(图片来源:心灵咖啡网)

不知道你没有看过一部美剧《lie to me》,如果看过有没有被片中的男主角惊人的读心术给震撼呢?通过人的肢体语言和微表情来推测一个人的心理状态,这一点普通人也能做到,只要你学会观察。FBI探员乔•纳瓦罗带你一起走进读心术的世界,你也可以成为一个读心高手,快速看穿一个人!

和陌生人第一次见面时,要如何在一开始谈话的几分钟内,了解这个人?如何和对方拉近距离?如何找到对方喜爱的话题?如何让对方愿意开口?不妨来看看一些简单的技巧吧!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练习你的观察力,训练观察力最好、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回想游戏"。你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练习。例如,当你走进一个房间之后,闭上眼睛,尽可能回想走进房间之前你看到了什么,愈详细愈好。

时间久了,你也可以像纳瓦罗一样,走到朋友家的前门,就已经把周遭环境看清楚了:门前街道上停了哪些厂牌的车、隔壁房屋外有位男性在除草、另一间房子的门前放着两份报纸……

答案正确与否不是重点,真正重要的是你必须训练自己,从观察到的线索中做出合理的推论。

而当你真正和对方面对面接触时,得随时保持警觉,任何细节都不能放过。纳瓦罗每次坐上牌桌,第一件事就是观察同桌的对手,包括他们的脸部表情、双手放的位置、坐姿、穿着打扮、发牌时出现什么样的脸部表情或动作。

更重要的是竞赛过程中,他会特别注意对手的行为是否出现异常。例如原本放在牌桌上的双手突然环抱在胸前或放在大腿上,可能代表情势变得对他不利。

一般我们在观察人时,习惯第一眼就看对方的表情,但是纳瓦罗却反其道而行,先观察对手的双脚动作,脸部表情可以装,但是很少人知道如何伪装双脚的动作。

其中一个线索就是双脚朝向的方向。根据许多针对法庭行为的研究显示,如果法官不喜欢某个证人,通常会将双脚朝向他们之前走进法庭时的大门。

同样地,当你和某个人说话时,如果对方的双脚朝向某个方向,而不是正对着你,就代表他想要结束这场对话。

如果对方突然双脚(脚踝之处)交叉,就代表他有些紧张或是觉得受到威胁。

如果对方将身体往后移,然后翘脚而坐,这就是自信的表现,代表情势对他非常有利。

观察不寻常的动当然,观察不只限于刚碰面的几分钟而已,愈到中后段,愈能看到对方真正的行为反应。因为除非接受专业训练,否则过了一段时间,便会不经意露出马脚。

因此,在过程中你必须特别注意突然出现的异常行为。例如当人在紧张或是有压力时,常会不自觉做出某些动作:

1、触摸或按摩颈部:

我们的颈部有许多神经末梢,只要稍加按摩,就可以有效降低血压与心跳速度,消除紧张。另外,按摩额头或是摸耳垂,也都是一般人紧张时会出现的动作。而如果男生拉着领带,或是女生玩弄颈上的项链,也代表同样的意思。

2、深呼吸或是话变多:

深呼吸是立即平缓情绪的最简单方法,因此当你看到对方深呼吸,就知道他可能在压抑自己的情绪。或是在过程中对方不太爱说话,却突然话多了起来,也代表他的情绪开始变得不稳定。

3、用手放在大腿上:

紧张时我们也会不自觉地双手放在大腿上来回摩擦,试图平缓自己的情绪,因此这个动作也是另一个重要的线索。

此外,有时候当你发现对方动作快速,决定很果断,通常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没信心。真正有自信的人会深思熟虑,而不是不假思索就做出决定,急着展现自己的信心。

当你观察到以上的行为时,就可以依据情况决定自己是否要趁胜追击,迫使对方答应你的要求,或是说些话让对方放松,以利接下来的对谈。其实,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高手,比如那些推销员、商店的销售员等,他们在长时间的训练下就会自然得出那些是自己该找的人。所以,读心术并不神秘,只是需要时间和锻炼。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