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阿波罗网: 苹果日报:薄熙来自戴绿帽也没用 最少判12年

阿波罗网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苹果日报:薄熙来自戴绿帽也没用 最少判12年
Sep 19th 2013, 05:53

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将于中秋节后,即下周日(22日)在济南宣判。薄将面临何种刑期、会否当庭上诉?「12年左右。」有北京消息人士告诉《苹果》,薄家亲属仍将前往济南听判,对于他会否上诉则三缄其口。外界普遍预期该案仍有第二季。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发出公告,称该院将于本月22日上午10时在第五审判庭公开宣判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大陆今年中秋节连放三天假,从周四到周六,而星期天则调为工作日。这一宣判日期与此前多家海外媒体和网站预报的一致。

薄案上月在济南中院开庭,连续五天戏剧性的庭审,薄熙来当庭翻供,否认控罪,称指控99%与自己无关,更不惜自曝戴绿帽,指妻子谷开来与王立军有「特殊关系」,二人证供不可信。据本报了解,其后薄再获会见律师,他对于庭审表现满意。

公诉方曾当庭表示薄熙来罪行极其严重且毫无悔改之意,要求重判。检方指控他受贿及挪用公款近2,700万人民币,如全数被法庭认定,足判无期或死刑(缓刑)。而北京媒体圈近日都收到风说薄可能会获轻判少于15年。回想上月庭审时的诸多意想不到,对于最终怎判以及薄有何反应,各界仍待观望。

薄熙来是继北京前市委书记陈希同和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后,第三个被推上法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两陈」分别被判16年和18年,其中陈希同曾提出上诉被驳回,维持原判。薄曾主政的重庆正努力为薄的宣判铺路。现任书记孙政才周一在党刊《求是》撰文:「个别领导干部所作所为在群众中甚至造成极为恶劣的负面影响。这疏远了党群干群关系,带坏了社会风气,抹黑了党和政府的形象。」重庆还出台「八严禁」等明确规定:「严禁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