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阿波罗网: 用中国大陆儿童进行转基因大米试验 美国大学道歉

阿波罗网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用中国大陆儿童进行转基因大米试验 美国大学道歉
Sep 19th 2013, 14:18

[提要]美国塔夫茨大学公共关系副主任珍妮弗·克里茨昨日致信新华社记者,就该校研究人员汤光文等人以中国儿童为对象进行转基因"黄金大米"的人体试验"违反既定协议和标准"致歉,并表示,今后将防止类似事情发生。

据新华社电美国塔夫茨大学公共关系副主任珍妮弗·克里茨昨日致信新华社记者,就该校研究人员汤光文等人以中国儿童为对象进行转基因"黄金大米"的人体试验"违反既定协议和标准"致歉,并表示,今后将防止类似事情发生。

去年8月,汤光文等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了与"黄金大米"相关的研究论文。研究人员使用转基因大米对6~8岁的中国儿童进行人体试验,引起公众关注。中国疾控中心等机构很快发布通报称,此项转基因试验违反相关规定、科研伦理和科研诚信,中方相关责任人被撤职。

塔夫茨大学的调查表明,虽然"黄金大米"研究的数据通过验证,并未发现健康及安全隐患,但研究本身并未完全遵循该校伦理审查委员会的规定和美国的联邦法规。

调查发现,该项目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它得到中国相关部门的评估和批准,在获取知情同意过程中"存在纰漏",包括对"黄金大米"的转基因属性缺乏明确解释。研究项目负责人在未获取该校伦理审查委员会批准的情况下,对研究流程进行了改动。

塔夫茨大学"对此事件造成的违反既定协议和标准的行为表示歉意",并表示,已加强了规章和程序管理以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也将加强校方的监督,确保学校各项科学研究遵循最高标准。

针对调查结果,校方采取了纠正和预防措施。主持这一研究项目的汤光文将在两年内不得从事人体研究,并需在这段时间内重新接受人体研究相关规定与条例的培训。在此之后的两年,汤光文也只能在研究负责人的直接监督下以合作研究者身份进行人体研究。

此外,该校伦理审查委员会还修改了规章程序,对于今后在美国境外或在跨文化背景下实施的研究,伦理审查委员会将对其进行更细致的审核。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