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阿波罗网: 港媒:雷语背后令人瞠目 百姓将官当猪狗

阿波罗网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雷语背后令人瞠目 百姓将官当猪狗
Sep 19th 2013, 05:21

大陆官民矛盾尖锐,其主要症结是公仆们居庙堂之高,不忧其民,享受在前,吃苦在后,视民如草芥,而百姓将公仆当作狗官,两者自然形成水火之势。

河北省孤子山镇书记梁文勇边大吃大喝,边辱骂百姓的视频成为大陆的焦点。视频显示,众人喝的是五粮液、抽的是中华烟,酒桌上摆着龙虾、烤鸭等。梁文勇吃饭过程中说:"手里端着米饭,嘴里吃着猪肉,最后还得骂你娘。老百姓就是这副德行!不能给脸,给脸不要脸!"此贴一经发出即引起网民广泛关注。

俗话说,言为心声,尤其在大吃大喝这个"小圈子"里,梁文勇说的其实是真心话、大实话,在他内心深处,老百姓并不是衣食父母,而是一群刁民,他自己则是高高在上的官,习惯了打官腔,早已远离了百姓。类似梁文勇这样的官,早已失去人民公仆本色,嘴里怎能说得出暖人心的话?眼里看不见百姓的苦,心中又怎能装得住人民的情?

雷语背后令人瞠目

官场雷语层出不穷,早已是见怪不怪,比如"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出自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之口;"为群众利益,有时需要勇气违反规定",这是江苏赣榆县柘汪镇政府截留农民征地补偿款时,镇长顾少波放出的"豪言";"国务院,好遥远啊",这是娄底市房产局官员对于违规所作的解释;"红豆也能染红水",这是河北沧县环保局长邓连军对于地下水变红的自我分析。略举几例,便足以令人瞠目!这还只是官员们面对媒体记者时不小心蹦出的"雷语",若将其平素板着脸对百姓说的狠话、瞎话搜集起来,弄一本《官员雷人语录》,估计厚度堪比几大本的《拍案惊奇》。

有些官员的语言听起来很雷,是习惯成自然,是被"惯"出来的。譬如,河南信阳市一位局长在遇到交警查酒驾时,突然从车上下来不停地喊:"我是处级领导,谁敢查我的车?"平时骄横惯了,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遇到交警拦阻便怒不可遏。

每一句官场雷语背后都有一个冷血面孔的公仆,他们没有将心比心,更没有站在为人民服务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他们都是从维护自己的乌纱帽,维护一个小众集团利益为出发点,即便是违背常理与法律也在所不惜。更荒唐的是,在官民价值体系严重割裂的背景下,他们并不觉得那是冷血,而是发自内心习以为常,因此雷语说得理直气壮,无所顾忌。久而久之,百姓对整个官场失去信心,他们将对某一个官员的愤怒转化为对体制的抨击,当局执政的合法性自然备受质疑。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