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阿波罗网: 外媒:债务警报四处响起 中共审计姗姗来迟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外媒:债务警报四处响起 中共审计姗姗来迟
Sep 19th 2013, 18:45

外媒:债务警报四处响起中共审计姗姗来迟

\

惠誉(Fitch)在周三发布特别报告,惠誉说中国经济当中的杠杆在继续迅速上升,任何去杠杆化和信贷收缩的言论都是错误的,中共当局继续严重依赖信贷维持经济增长。

惠誉在周三发布特别报告,惠誉说中国经济当中的杠杆在继续迅速上升,任何去杠杆化和信贷收缩的言论都是错误的,中共当局继续严重依赖信贷维持经济增长。虽然某些信贷的渠道在收缩,但是整体扩张仍然处于高水平,信贷存量在2013年上涨20%。<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googletag.cmd.push(function(){googletag.defineSlot('/5965368/DJYwww_articles_news_below-header',[300,250],'div-gpt-ad-1375480184160-0').addService(googletag.pubads());googletag.enableServices();});</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375480184160-0');});</script>

CNN:可怕透顶的报告

CNN9月18日报导说,当现任中共领导人接掌权力的时候,他们马不停蹄地命令对地方政府债务进行广泛的审计。

据推测,习近平的新团队,希望知道每个人都想知道的一件事情:自从2008年以来中国庞大的信贷扩张是如何影响了国家金融?

令人不安的真相是,没有人确切知道地方政府支出了多少?

中共中央派出的调查组还在各地埋头计算债务水平以期望在年底之前给北京一个答案,但是同时,私人机构已经在给出可怕透顶的报告。

路透社:高利率和高债务将压垮借款人

路透社9月18日报导说,惠誉相信,中国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可以在短期和中期内维持,但是信贷增长超过GDP增长这个现象持续越长,长期的挑战就越大。即使按照积极的情况来看—信贷增长每年放缓两个百分点达到12%,而名义GDP增长维持在11%--信贷/GDP比例也将在2017年达到250%(2008年为130%)。

最终,随着更多的资源用来偿还债务以及随着进一步投资恶化产能过剩,膨胀的债务负担将限制经济活动。借款人所欠利息在已经从2008年GDP的7%上升到2013年的12.5%。到2017年末,如果按照利率稳定和GDP增长稳定这种乐观的情况来看,这个比例将上升到GDP的16%,但是更切实际的情况是,上升到19%到22%。这样高的利率和债务可能最终压垮借款人。

金融时报:仍然依赖信贷维持经济增长

《金融时报》9月18日报导说,中国信贷失控这把大火被火上浇油。惠誉评级(不要忘记,它去年给中国债务降级)发布一份报告说,"谈论去杠杆化或信贷收缩"是错误的并警告"没有金融系统可以无限制维持上升的杠杆。"

报告首先观察债务是如何仍然在攀升:

"中国经济当中杠杆继续迅速攀升。2013年八月份连续12个月净新增信贷总和达到21万亿元,2012年同期为19万亿元,标志着连续第五年净新增信贷将超过GDP的三分之一。某种形式的信贷在收缩,但是整体扩张仍然居高不下,其中很大部份出现在官方数据之外的渠道。谈论去杠杆化或信贷收缩是错误的,信贷存量在2013年上升20%。"

就像惠誉所说的,中国对信贷的依赖仍然没有消失。

真正的去杠杆化要求信贷增长低于名义GDP增长,仍然不在计划当中,因为当局继续严重依赖信贷维持经济增长。

债务扩张速度惊人

《金融时报》报导说,根据央行数据,中国总体债务—政府,企业和家庭—已经从2008年占据GDP的130%飙升到今天的将近200%,即超过100万亿元人民币。

惠誉认为这个比例可能在2017年上升到270%。

那又如何?其他国家有同样高的比例,包括美国和日本。为什么要担忧?

对于惠誉,问题在于扩张的速度,而不仅仅是规模。

惠誉指出,信贷/GDP的比例在过去五年内上升了87个百分点,几乎是其他国家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前上升速度的两倍。

很难看到一个信贷规模是GDP两倍并且增长速度继续维持GDP增长两倍的情况可以无限制持续下去。然而,当局似乎没有出台直接的限制来阻止这种状况继续。

那么风险在哪里?家庭已经增加了他们的债务负担,但是这不是主要的担忧。更大的担忧是企业债务和地方政府。中国企业的盈利增长已经远远低于债务的上升。

同样,地方政府也很危险。总数难以计算,因为地方政府使用影子金融比如委托贷款,理财产品和其他非银行信贷,还有向监管机构报告的贷款。惠誉估计在2013年上半年,整体数字是GDP的32%或者人民币18.5万亿元。

债务阻碍金融自由化

《金融时报》报导说,这凸显了中国金融自由化的实际限制,在一个债务负担已经如此庞大的环境下。这些问题是否将真的促使决策者放缓利率自由化—它被广泛相信将导致资金成本的显著的上行性压力—仍然有待观察。由于这个国家庞大的和迅速扩张的债务负担,任何激进的推动都可能带来波动。

(责任编辑:高静)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googletag.cmd.push(function(){googletag.defineSlot('/5965368/DJYwww_article_news_below_article_336x280',[336,280],'div-gpt-ad-1379213193093-0').addService(googletag.pubads());googletag.enableServices();});</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379213193093-0');});</script>【正体】【列印版】【字号】大中小 Twee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latform.twitter.com/widgets.js"></script>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