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阿波罗网: 研究:寄生虫会使老鼠不怕猫 也可以传染人类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研究:寄生虫会使老鼠不怕猫 也可以传染人类
Sep 19th 2013, 16:32

猫和老鼠

报告说,感染弓形虫可能对老鼠的大脑造成永久性的改变。

研究人员说,当老鼠被一种寄生虫感染后,老鼠可能永远失去对猫的与生俱来的恐惧感。

这种寄生虫名叫"弓形虫",这种寄生虫可以抑制老鼠对猫的天生恐惧感。

不过,即使老鼠不再受到弓形虫的感染,感染过弓形虫的老鼠接触到猫尿时,也不再有恐惧的反应。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小组在美国《Plos One》杂志上发表的报告说,感染弓形虫可能对老鼠的大脑造成永久性的改变。

英格拉姆和她的同事针对老鼠对猫尿的反应进行了研究。

一般来说,猫会通过四处小便来划定自己的势力范围,老鼠闻到猫尿的气味后,自然会躲避有关区域,以免被捕杀。

实验显示,未感染弓形虫的老鼠很讨厌猫尿,但感染过弓形虫的老鼠则自由自在地走过猫尿实验区域。

英格拉姆说,即使消除了感染,但曾经感染弓形虫的老鼠还是存在巨大的行为改变。

她说,短暂感染能导致主体生物产生永久性的行为改变,这对传染病医学研究具有着重大的意义。

老鼠通常是吃了猫粪后感染寄生虫。寄生虫会进入老鼠身体的每个器官,包括大脑,并在那里形成囊肿。

弓形虫也可以传染人类。据估计,每年有35万人感染弓形体病。

弓形体病能对孕妇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并对免疫系统已经很弱的患者带来不利影响。

英格拉姆对BBC表示,实验结果显示,目前对传染病的看法有可能因此需要改变。

(编译:萧尔  责编:伊人)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