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阿波罗网: 不敢不送 民企中秋送礼一般官员送3-5千

阿波罗网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不敢不送 民企中秋送礼一般官员送3-5千
Sep 19th 2013, 03:50

中国中央政府出台"八项规定"、下发节日禁令后的首个中秋节,企业送礼现象并未绝迹。

据人民日报星期三报道,一家知名家电企业的中秋客户关系维护计划显示,今年送礼范围不仅没有缩小,反而在春节"公关维护"的基础上有所扩大,涉及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5个区域,总计人数360人,其中仅某一个机构部门就需要送出280多份礼物。报道引述一位民营企业负责人说不送礼怕关系断了,相关的政府部门和老客户都要"打点",一般部门领导送3000到5000元,部门里的关键岗位1000元,部门里的普通联系人500元。

报道引述学者评论说,企业根据对象的权力大小,把人分成三六九等送出价值不同的礼物,人情和腐败的界限已经模煳,礼物也成了"变味"的腐败。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