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阿波罗网: 海外党媒:薄案宣判前 孙政才暗批薄熙来抹黑中共形象

阿波罗网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海外党媒:薄案宣判前 孙政才暗批薄熙来抹黑中共形象
Sep 19th 2013, 05:52

继重庆出台"八严禁"、"十二不准"之后,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16日在党媒撰文称,"个别领导干部所作所为在群众中甚至造成极为恶劣的负面影响。这疏远了党群干群关系,带坏了社会风气,抹黑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有分析人士表示,孙政才的上述讲话虽然未明确到个人,实际上是在暗指即将接受宣判的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中共党刊《求是》杂志2013年9月16日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文章《新时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文章称,"当前,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更加严峻。从重庆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情况来看,主流是好的,但一些党员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还比较突出,个别领导干部所作所为在群众中甚至造成极为恶劣的负面影响。这疏远了党群干群关系,带坏了社会风气,抹黑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引起我们高度警醒,下大力气抓紧加以扭转和解决。"

有政情观察人士对多维新闻表示,尽管堪称世纪大案的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审理工作已经完毕,但薄案带来的阴影仍未散去,接下来等待的将是对薄熙来的宣判结果。孙政才在这个时候发表上述言论,有平息民众缓解重庆局势的意味。

本月早些时候,重庆出台了"八严禁"、"十二不准",其中内容就将"薄王案件"、"不雅视频事件"等作为了严打目标——"黄段子"的反面典型。其中,首条即明确规定,"严禁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及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指向性明显。早前就有消息指出,薄熙来曾力主推动"重庆模式"被指有悖中央。"薄王案"更是因为牵涉重庆一把手和公安一把手,大有"动之根本"的意味,这些都让重庆在党建方面面临极其严峻的形势。

稍早前,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孙政才与村民饭后座谈提到"热衷上大项目、大工程是好大喜功的浮夸作风"时,就有分析人士表示,薄熙来时代的唱红打黑都是涉及面极广的大项目,而如今薄熙来身陷囹圄,唱红打黑也因功过均沾被区别对待,孙政才的谈话颇有暗批薄熙来好大喜功的意味。

除了重庆官员在多个场合纷纷向中央表忠心外,"表忠心"的实际行动也接踵而至。继张德江短时间内稳定西南政局后,重庆新主孙政才不仅继续着手保持政局稳定,扭转政治生态维护中央权威,修补"唱红打黑"所造成的对法治社会的破坏,还需收拾薄熙来走后留下的重庆经济发展的"烂摊子"。

最近,薄熙来案庭审结束后沉寂多日的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又开始活跃,两日来连发多条"法律格言",这似乎预示着薄熙来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判决宣判即将到来。多家媒体消息称薄案极有可能在9月22日宣判,薄熙来将面对何种刑期、是否会当庭上诉,将是本案此后一个阶段的最大看点。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