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阿波罗网: 苹果迷大吐苦水:iOS7下载更新简直是一场灾难(图)

阿波罗网
 
苹果迷大吐苦水:iOS7下载更新简直是一场灾难(图)
Sep 21st 2013, 18:56

两部新iPhone推售前夕,苹果公司昨天率先推出最新作业系统iOS7,让用户免费下载更新,可是大批果迷同时下载导致网站大塞车,手机纷纷显示「软件更新失败」提示,令果迷怨声载道。iOS7被喻为是iPhone面世以来作业系统最大变革,分析形容「有如换了一部新手机」,可能是拯救苹果的关键一击。

苹果于美国东岸时间周三下午1时(本港时间昨天凌晨1时)供用户下载最新作业系统iOS7,全球数以万计用户同时行动,导致网络大塞车,手机屏幕频频出现「软件更新失败」、「下载iOS7.0出现错误」的字眼,令用户甚感气结,到Twitter等社交网大吐苦水。

Twitter的留言充斥「错误」(error)这个字,有人留言说︰「有人下载iOS7中途出现错误吗?我想哭!」、「人人同一时间下载,我想全世界伺服器都当机了」。有人估计是网络流量过大,令苹果伺服器不胜负荷。

\

容量不足 用户删结婚照

用户另一个不满,是下载以及更新iOS7,需要手机腾出3.1GB的记忆容量,令很多人临急临忙删除大量应用程式或者照片。有人留言说︰「不够记忆空间下载iOS7,唔……好吧,再见了,结婚照。」

虽然下载和更新过程出现问题,但成功下载的用家大赞iOS7介面简约清新,操作流畅,暂时未发现重大漏洞。苹果公司行政总裁库克(Tim Cook)早前指这个新版本是「iPhone面世以来iOS系统最大变革」,大大小小的改动超过200项,有分析认为,相对于硬件iPhone5S和5C两部手机无甚惊喜,软件的革新更令人期待。

iOS7有不少重大改动,介面线条变得简洁流丽,不少操作「一拨」就完成︰

控制中心的操作更加快捷方便,基本设定如画面光暗度、飞行模式等扫一下画面即可

‧相机增加不少功能,除了把相簿内照片以日期或事项自动分成多个细相簿外,还有多种滤镜效果选择,亦可以选择画面尺寸如正方形照片,方便上载到社交网

‧ AirDrop功能让手机跟手机、手机跟电脑之间传输照片更简易

‧多工作业界面焕然一新

‧防盗及找回手机功能「Find My iPhone Activation Lock」强化,删除部份功能前,需输入苹果用户ID和密码

防盗功能更得到重量级人物认可,美国三藩市地区检察官、纽约州总检察长、伦敦市长约翰逊前天发表共同声明,支持苹果用户下载iOS7,即使手机被盗,贼人都不容易改动手机设定,有助遏止偷窃iPhone的风潮。

分析员吁待升级版才下载

科技网站或业内分析员一般对iOS7有正面评价,形容新介面带来「视觉震撼」、「不同的感觉」,相信是苹果留住用户的关键挑战。新系统必然存在漏洞缺失,有分析员建议不急于尝鲜的用户,等苹果在「数周或数月后」推出iOS7更新版本才下载使用。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