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阿波罗网: 美飞行员在中国坠湖身亡 500人70小时搜出遗体 图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飞行员在中国坠湖身亡 500人70小时搜出遗体 图
Sep 21st 2013, 12:38

昨日,在沈阳坠机的美国飞行员遗体被打捞上岸。

9月17日13时许,辽宁省沈阳法库财湖机场,一架美国MACH1表演队的小型表演飞机,在组装后进行试飞时意外坠入财湖。机上载有参加特技飞行表演的美国飞行员戴维·里格斯和一名中国籍翻译。事发后,中国籍翻译被送医,抢救无效死亡;飞行员失踪。

经过70余小时搜救,昨天中午,辽宁省法库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失踪的美国籍飞行员遗体已打捞出水。

法库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9月17日事故发生后,第二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大连救援基地、沈阳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以及省、市公安消防部门等多支搜救队伍,出动500余人、多艘船只,采用国际先进的水下声呐技术,将坠机飞行员遗体打捞出水。事故不会影响法库国际飞行大会的举办。

■讲述

最后一个排查点发现遗体

参与救援的蓝天救援队负责人"远山"介绍,由于财湖的水域面积大,水下能见度低,加上六级以上的大风,为救援人员增添了救援难度,也威胁到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因此,19日晚,打捞暂停。"当时风特别大,救援人员乘船搜救时船晃得厉害,潜水队员说,他们往回走时,浪打到一米五高,一边开船一边往外舀水"。

远山介绍,昨日凌晨4点,全体救援人员开始救援,作为专家志愿者团队,劳雷公司为救援人员提供了高精度侧扫声呐,并派出一名工程师在现场操作仪器。

远山表示,救援70余小时,最大的难度是飞机坠落时并无人看见,也无法确定其具体位置,"坠机的地点离岸边七八百米,只能一个一个排除可疑点。"

\

从凌晨4点到中午12点,救援人员乘船在湖面上搜索,声呐设备共测出7个可疑点,经救援人员一一排查,美国籍飞行员遗体在最后一个排查点被找到。"多亏声呐技术的仪器,把飞机油门线都搜索到了"。

昨日下午1点45分,蓝天救援队发布消息,"经前方水下声呐探测,发现疑似目标,潜水员下水确认为失踪的美籍飞行员。目前正在进行遗体打捞工作。"

据介绍,救援人员通过远程监控录像得知,排查到最后一个点时,声呐扫描图中可看到人的轮廓。"三位潜水员下水打捞,证实遗体为坠机飞行员。"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