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阿波罗网: 家教中的10大致命伤,你犯了吗?

阿波罗网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家教中的10大致命伤,你犯了吗?
Sep 20th 2013, 22:33

"你考到全班前3名,暑假就带你去玩";"你考上名牌大学,我就给你买最好的电脑"……这样的奖励方式,让孩子觉得,父母对他的爱是有条件的。

education

一、对孩子期望过高,管教过严

~~~~~~~~

被逼迫出来的"优秀"孩子,有很大一部分有心理疾病,容易对父母,对社会产生怨恨。

二、不尊重孩子,为孩子做所有决定与选择

~~~~~~~~

这一点,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

三、不相信孩子,不给孩子学会"自律"的机会

~~~~~~~~

当孩子关上房门,就总觉得他肯定在里面干坏事

四、不表扬孩子,以免孩子骄傲

~~~~~~~~

当一个孩子兴高采烈地冲回家告诉妈妈得到老师表扬了,而妈妈却说,受表扬就会翘尾巴,你看看你的衣服多脏!

五、喜欢横向比较

,说得最多的就是"你看某某……"

~~~~~~~~

可以说这是所有家长的通病。

六、爱往孩子身上撒气,奚落孩子

~~~~~~~~

父母将工作生活中的情绪带给孩子,稍不顺就拿孩子撒气,还觉得孩子是自己的,想打就打,想骂就骂。

七、有条件地满足孩子的要求

~~~~~~~~

"你考到全班前3名,暑假就带你去玩""你考上名牌大学,我就给你买最好的电脑"……这样的奖励方式,让孩子觉得,父母对他的爱是有条件的。

八、轻易许诺,但言而无信

~~~~~~~~

最本质的原因是父母没把对孩子的承诺看成承诺,没有理解父母与孩子间的关系应是平等关系,这样的父母会让孩子很失望。

九、总是限制孩子做他喜欢做的事情

~~~~~~~~

父母总说"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当孩子对一件事情表现出极大的天赋与热情,家长视而不见,将孩子的爱好和梦想扼杀在摇篮里。

十、忽略了孩子品格的培养

~~~~~~~~

电影《闪亮的风采》中钢琴师一生的悲剧——粗暴的父亲只要求他单纯学习钢琴技能,最后导致他在技艺上成为大师,在精神上却变成了残疾人。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