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阿波罗网: 牛刀:很多政权都葬送在印钞上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牛刀:很多政权都葬送在印钞上
Sep 21st 2013, 04:55

中国人看美国永远不懂。一个网友在我的博客说:"牛刀一切虾胡弄忽悠,美元风光不在,因为美军力下降,不敢打叙利亚就是例子,战争与货币相关"。实际上在叙利亚的问题上,美国人一喊打,叙利亚立马表态停止生化武器的生产,并将所有生化武器交由联合国检查。即便如此,奥巴马也只是表态暂时不打,不排除单独发起军事行动。这种扭曲美国意图的行为,是多么可笑?这也说明,他从来不去研究美国是怎么回事,而是一厢情愿的认为美国风光不再。美国非常鼓励美国的空头肆掠,不怕你唱空,而且任你极力唱空,他都是无所谓的,而且,美元也给你机会唱空,这就是美元的胸怀。近28年来,多少美国的空头是如何唱空美国的我们已经看见,最后结果,我们也看见,美国越来越强大,科技力量也越来越强,美国人生活越来越自由和幸福,这岂是能唱空的?

只要仔细研究美国,你就发现,美国民众的生活是多么自由幸福和富裕,没有人会为生活发愁,哪怕失业在家也照常出门旅游,该散心的时候一点也不落下,什么原因,一个答案,有长期保障在哪里,衣食是无忧的。这些话说的已经没有意思了,因为东西方文明程度不同,无法表述。在这里我想说明的是,两国金融观点完全不同。目前中国对于金融已经不陌生,而且,金融一词已经被炒得火热,人人都在谈金融,在这里,有一句话我必须说,美国的金融是对外的,而中国的金融是对内的。这就是最大的不同。之所以如此,这就是东西方最大的不同。金融的始祖是犹太人,犹太人之所以惨遭希特勒的灭祖,是因为希特勒是远比犹太人更为厉害的金融大师,一山不容二虎,所以,有希特勒的辉煌,就不能容忍犹太人的横行。不过在历史上,后人痛恨希特勒是因为希特勒杀人太多,而金融在那个时代是很残酷的,为了自己的利益就要消灭他人的利益,就是金融的不二法则。美国之所以不会产生希特勒,就是因为美国人的观念中,金融手段是对付全球的独裁者,而不能对付自己的人民和美国的盟国。这种观念,促使美国在全球的霸权地位不断稳固和加强。

美国的金融的战略是有高度的。人类的和平是建立在全人类共同的利益上的,所谓全球化,也就是全球一体化的意思,随着网络、信息和交通的不断进步,人类文明的推进速度越来越快。我们的狭隘心里一致认为别人都会完蛋,只有中国才有前途,这怎么可能?中国这个民族一直是个多灾多难的民族,现在远远没有办法与全球文明融为一体,其原因就是的体制还处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时代,这与全球文明产生了一个深深的裂痕,在全球制造了巨大的裂缝。我仔细看过一个美国人写的书《断裂线》,很有感受,那就是说在中共政府垄断了一切资源,包括金融。有一个网友评论国民党为啥会最后败北时说:"1912年至1937年中国的现代工业基本是外资或民营,发展很快,比如荣家生产1/4中国的纺织。抗战期间,政府企业工业资产总量的70%。战胜后,没收日资和与日资合作的民企。1947年,国民政府国有企业占90%的钢铁生产,70%电力,45%水泥。大多数银行和交通运输公司,也是国有。鲸吞豪夺,焉能不败。"想想看,在这方面,我们现在和当年的国民党有何不同?在全球,又有哪个国家是这个样子?在前面我已经讲了,从2009年开始的大印钞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掠夺全民财富的一场金融行为,这是很危险的,这也是金融垄断的最大恶果。一旦出问题,就不可挽救。

美国有经济危机吗?有,不仅过去有,现在有,将来注定还有。但是,每一场危机最后的结果都是危害其它国家,而绝对保证本国民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更加不可能掠夺本国国民的财富。不能说200多年看来一直如此,但是,可以说近80年是如此。反观中国,近80年来是如何对待本国国民的?又有哪个国家官员是如此的腐败?2013年9月19日,美联储宣布暂时不减缓购债,引发美元大跌,黄金大涨,全球资本市场再次亢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伯南克一贯的作风,打压美元指数,吸引中国大妈再次冲进黄金,再次洗劫而已。这就是美国的金融。当然,我只是针对黄金而言,在其他方面来说,也有他的目的。这个消息一出来,很多人在祝愿中国大妈中秋快乐,因为黄金又涨了,岂不知这种涨法是毫无意义的,一阵风而已。这就是金融。伯南克是在对中国的"财富"洗劫洗劫再洗劫。不仅仅只是黄金,还要包括中国的货币泡沫债务泡沫和房价泡沫洗劫洗劫再洗劫。危机已经来临,正确面对方能取胜。千万不要以为印钞是万能的,很多政权都葬送在印钞上。中国的本次危机也起源在印钞上,最后的结果一定会出来。

退出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周日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其退出对下任联储主席之一职的角逐。萨默斯在电话后写给奥巴马的信件中说,"我不得不承认,我的进一步参选会引起更激烈的动荡,这对美联储、现任政府乃至于美国目前的经济复苏都是不利的"。

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他接受萨默斯的退出决定。奥巴马将萨默斯形容为"我的团队中一起经历了最坏的经济危机的重要成员";"他的能力、智慧和领导力在挽救经济、推动进步的过程中功劳巨大"。萨默斯与耶伦同为下任美联储主席的热门人选。萨默斯的退出意味着奥巴马需要在其他潜在的候选者中任命下任联储主席,包括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前任联储副主席唐纳德·科恩,以及前任美国财长蒂莫西·盖特纳。

萨默斯的退出引起很多人的猜想,美国国会也有议员反对,这些事实也是确实的。我的分析是,伯南克留下一个烫手的山芋,谁也不敢接受。无论是谁接手,都面临一个QE退出的问题,这恰恰是最难办的事。谁都知道,只要QE退出,中国经济泡沫无疑会破,而中国泡沫一破灭,这个责任谁也担当不起。这个影响力远比前苏联解体更加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将会永载人类经济史册。搞好了,功劳是伯南克的;搞坏了事,责任由新一任美联储主席来背,谁能背的起呢?萨默斯撂挑子也就成为必然。美国的政客和中国的政客不同,中国的政客会抢着干,而在美国他做好了也没有什么利益,做坏了就要担责任,谁愿干这样的事?

什么是做好了,那就是中国经济泡沫破灭后中国经济实行软着陆,没有引起全球经济大震荡和中国内部大混乱,那就感谢天了,这对美联储新任主席来说还能继续干下去;如果干坏了,会对中国经济形成毁灭性打击,以致将全球经济拖入衰退之中,如果因此而导致中国内乱那就更不好收拾。那时,美国总统会天天睡不好觉,担心中国出现远比前苏联更可怕的局面,那他这个美联储主席能睡安稳觉吗?恐怕不能。

基于这个考虑,萨默斯也是没有办法。当然,这是我个人的分析,不一定正确,但是,中国现在是内外交困,内部是个火药桶一点就着,而外部危机四伏随时会爆发。再加上中国这几年印钞确实养活了一批富人,他们如果都移民到美国,那美国如何能够承受?很多中国移民会去东南亚一些小国,又会增加这些国家的负担,造成这些国家的麻烦,最后,还是美国总统最伤脑筋的事,不太好办。

泡沫伯南克将被灾难耶伦取代。这可能是最好的结果,因为谁来接手都面临一场灾难。前里根政府预算主任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泡沫本(伯南克)将被灾难珍妮特(珍妮特-耶伦)取代。斯托克曼表示,"耶伦不知道如何让华尔街断奶,华尔街对天文数字的流动性已经成瘾。我这么说的原因是她在联储系统中当了一辈子官僚,根本不知道什么叫诚实资本与真正的自由市场。"他表示,"她相信整个系统需要由一个货币决策机构控制,让组织来控制短期利率、债券收益率以及整个金融系统。她是群体思维的一部分,是凯恩斯主义阵营的人。他们12个人控制着16万亿美元的经济。他们爱妄想!"

耶伦接手后,必然是退出QE,这种退出必然刺破全球泡沫。就算是别人接手,也是这个结果。顺便说一句:退出QE,黄金会跌一塌糊涂。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