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阿波罗网: 北京网友300万卖房 每月上万利息租房旅行 微博火了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网友300万卖房 每月上万利息租房旅行 微博火了
Sep 21st 2013, 07:05

有人为房子给自己上了枷锁,也有人用房子给自己放飞自由。16日,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将卖房子的300万,一半存银行一半用于理财。"平均每月一万多的利息,足够租房、旅行、阅读……"这条迅速微博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有人支持有人质疑。

北京网友300万卖掉房子去旅游

16日,一条"300万卖掉房子去旅游"的微博火了。

北京一名男网友"@韦禾-"在微博上称:上个月把房卖了,300万,我存了。一半买银行理财产品,一半存活期通。我没有大智慧,我没有大魄力,平均一个月一万多的利息,足够我租房、旅行、阅读……是时候为自己活着了!微博中还晒出了房屋买卖合同。

据合同显示,网友"@韦禾-"卖掉的房子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建筑面积86.03平方米,卖得325.6万元人民币。

支持:给自己更自由的生活

对于网友"@韦禾"的做法,网友们也是看法各异。

有网友算了一笔账,150万元的活期通,按照4.2%的年化收益,每年有63000元的收益。150万的银行固定理财产品,按照5%的年化收益,每年可收入75000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网友"@韦禾"这300万一年下来的利息就有138000元,平均到每个月就是11500元人民币。

网友们认为,每个月11500元,足够租房旅游的开支,"给自己更自由的生活吧。"

支持"@韦禾"的做法的网友们认为,楼主是在最合适的时间,做出了最正确的决策。人生在世短短几万天,真的应该好好为自己活着,"不管是300万还是500万,花了才是自己的,留下都是别人的。楼主是个有魄力,会生活的人。"虽然再等个几年或十几年,房子或许能升值不少,但那时你也老了。

除了支持外,也有网友对"@韦禾"的方法提出了一些建议。有网友认为,应该在一个小城市买个商铺租出去,这样商铺会增值,房租也会增值,双管齐下。还有网友提出,可以用卖房子钱的20%兑换美元,20%买股票,"一定会有可观的收益。"

反对:老年堪忧,后代怎么办

不过仍有网友对此持反对意见,认为这样做完全不考虑子女也和老年生活,有些欠妥。

有观点认为,"现在把房子卖掉,过几年涨的钱,就足够楼主后悔。"30年前,房子1万元一套,那时候万元户可以成为新闻名人。15年前,房子30万一套,万元户基本沦为屌丝。如今,房子300万一套,万元户只能算是一个收入极低的职业乞丐的身价。"楼主现在相当于30年前的把房子卖了,成为了万元户,可是15年或30年后的悲惨境地实在不敢想象。"

也有网友对"@韦禾"将钱投在理财上提出了担忧,"现下的理财都不再承诺保本了,全押在这种风险自负的投资上,老年生活堪忧呀。"

还有网友认为楼主的做法,完全没有为自己的子女考虑,"他们以后买房子得多贵呀,结个婚没房怎么办?"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