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阿波罗网: 奇迹!植物人产子 2岁儿唤醒瘫母嚼食反哺 组图

阿波罗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奇迹!植物人产子 2岁儿唤醒瘫母嚼食反哺 组图
Sep 21st 2013, 17:25

三年前一场车祸,让怀有身孕的张荣香曾一度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在丈夫和女儿的照料下,她不仅成功生下了儿子,更在幼子的呼唤中清醒过来。如今已经两岁多的儿子天赐见妈妈吃的困难,会把食物放在嘴里嚼碎,再送到妈妈嘴里,小天赐嚼食反哺这一幕莫不令人为之感动。

据大陆媒体报导,江苏沭阳县42岁妇人张荣香和丈夫高德金生有3个女儿,三年前出了一场车祸让她成了植物人,抢救过程中才发现怀有身孕,在住院三个月期间,医院曾发出10多次病危通知,但在丈夫和女儿的照顾下,张荣香不但挺了过来了,还奇迹的生下儿子天赐。

\

两岁多小天赐将嚼碎的送到妈妈嘴里。(网路图片)

\

看妈妈吃了东西,小天赐跪直了身子,和妈妈相视而笑。(网路图片)

温情呼唤"植物人"妈妈醒了

"你醒过来吧,带孩子啊,我们有儿子了,你不能整天这样睡!"高德金时常抱着小天赐在妻子的床前呼喊着。等到小天赐咿呀学语的时候,他也会偶尔学着爸爸,在妈妈的枕边模糊地喊着。

高德金逐渐发现妻子有了一些变化,只要有孩子的声音,妻子的头部就会微微地转动,而又过了一段时间后,妻子紧闭的双眼竟然慢慢睁开了。

今年5月的一天,高德金像平常一样抱着小天赐到床边跟妻子说话时,他发现妻子笑了,终于有了意识,张荣香用模糊不清的声音说,"好了!"这简单的两个字让高德金欣喜若狂,昏迷了将近30个月的妻子终于醒了,终于能够开口说话了!

2岁幼子嚼碎反哺场景感人

由于长期处于昏迷状态,张荣香的四肢肌肉萎缩,只能躺在床上,天气好的时候,丈夫高德金会把她背下楼,用轮椅推着她到外面呼吸新鲜的空气

高德金说,妻子每次都吃得少,每天他和儿子隔一会就要喂张荣香吃东西,给她补充营养,让她能够早日好起来。现在才两岁的小天赐,看到妈妈头部不能转动,吃东西很困难,会将小果子(当地一种油炸面食点心的名字)放在嘴里嚼碎后,爬到妈妈床头跪在妈妈头部一侧,趴下身子,小嘴巴对着妈妈张开的嘴,把嘴里嚼碎的食物送到妈妈嘴里。随后,小天赐跪直了身子,和妈妈相视而笑。这样的场景着实令人动容。

现在,只要一见丈夫高德金带着小天赐进了卧室,躺在床上的张荣香目光变得充满了母性的温柔,盯着儿子开心地笑出了声。

虽然妻子已经有了意识,并且能进行一些简单对话,但对于高德金来说,他还要创造下一个奇迹,他每天都要帮妻子按摩揉搓僵硬的双腿,让妻子早日站起来,能够正常的生活。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latform.twitter.com/widgets.js"></script>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