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阿波罗网: 小日本的治安,看完这些你就全明白了(组图)

阿波罗网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小日本的治安,看完这些你就全明白了(组图)
Sep 14th 2013, 17:22

今天本人上班时的新鲜照片,早上是交通高峰,途中一路实拍(其实都是边走路边盲拍)。看完这些,无需多解释,小日本公共场所的治安状况一目了然,你就全明白了。

\

日本杨柳树不多见,这片杨柳树的存在是很稀罕的,晨光透过婀娜的枝条,路上都是急急忙忙朝铁道线车站而去的赶路上班族,本人也是其中一员,不过大多数人都是自由时间出勤,没有什么迟到之说,可能都是基于自己尤规律的生物钟和心情吧。

\

\

\

看看人家的包,这么多都敞开着,不用担心被偷被抢。

日本上班族的包包肩背的,手提的,五花八门,有些非常可爱。为了提倡节能,大多数日本人除了直接接触客户的营销人员,已经一改以前的每天西装领带的打扮,尤其是夏季,比以前随意多了,连国会议员上班都开始不带领带了。

\

看看人家排队坐电车,虽然高峰时人很多,也许会挤满车厢,但排队时人们依然习惯在公共场所保持一定的距离,不会前胸贴后背,也看不到恐惧和焦虑,在个人利益随时会被侵犯的社会你就是想`这么绅士,都是无法保持这份小小的尊严的。

\

\

小学生们是可以自己单独乘车去自己喜欢的私立学校上学的,不需要爷爷奶奶护送,也不需要把爸爸妈妈帮着拿书包,更不会担心被挖眼睛或"偷掉"一个肾脏。她们书包后面的黄色,是为了过往马路醒目地提醒司机注意安全减速,不要忽视了小人的存在,过马路时,经常可以看到很多日本孩子还会高高举起一只手,嘴里喊着:"我过马路了"。

\

上海街头的孩子

教育的差距,岂止100年。再多的高楼都无法掩盖差距,精神文化层面的东西是无法山寨的,差距从幼儿开始,洗脑也是从娃娃开始的。

\

\

东京的孩子们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