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阿波罗网: 西藏高僧回应王菲在该寺出家传闻(组图)

阿波罗网
 
西藏高僧回应王菲在该寺出家传闻(组图)
Sep 14th 2013, 22:08

"王菲离婚了",13日19时,王菲的一条微博发出后,"歌后"的私生活再次成为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而与以往不同,这次却让藏传佛教萨迦派祖庭萨迦寺也"躺枪"。

对于网络上一时盛传的"王菲春节后要到萨迦寺出家"的传言,萨迦寺喇嘛洛珠嘉措14日在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回应称,他也是刚刚听说了这一传言,对此事并不知情。

"萨迦寺本寺历史上从未收过女徒弟",洛珠嘉措现任萨迦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相当于该寺主持,他说,萨迦寺本寺之外还有一座尼姑院,只有尼姑院才可接受女弟子。

洛珠嘉措回忆,自己在萨迦寺出家几十年,从未看到或者听说王菲到萨迦寺来朝拜过,也没有听过该寺其他高僧有与其交往联系的经历。

"王菲是大明星,网络炒作她出家地点是萨迦寺,也许是因为萨迦寺的名气也比较大吧",洛珠嘉措对这一传言看得很淡。

\

王菲是出名佛教徒

喇嘛班典顿玉是萨迦寺金刚上师,现在日喀则地区佛教协会任职,他也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萨迦派是藏传佛教后弘期形成的古老教派之一,元朝时期为西藏地方纳入中央版图、实行正式管辖做出突出贡献。藏传佛教著名改革家,一世达赖、班禅的师父宗喀巴也曾师从该派高僧,萨迦派寺院道场遍布全国很多地方。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