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阿波罗网: 220万中国大陆人 移居美国

阿波罗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220万中国大陆人 移居美国
Sep 14th 2013, 05:21

联合国12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13年全球移民人口突破2亿3200万,即全球人口约有3.2%离开祖国,而最吸引移民的国家依序为美国、西欧与波斯湾产油国。报告显示,美国的移民人口中,有220万出生在中国大陆。

联合国人口司(The U.N. Population Division)的报告说,离开祖国移民国外的人口,从1990年的1亿5400万人、2000年的1亿7500万人,增加到2013年的2亿3200万人。

超过半数移民集中在10个国家,其中以美国最受青睐,2013年移民已达4600万人,前四位分别为:约1300万人来自墨西哥;约220万出生在中国大陆;210万来自印度,以及200万来自菲律宾。

第二大移入国为俄罗斯,2013年已有1100万移民,之后依序为德国980万人、沙乌地阿拉伯910万人,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和英国各有780万移民。法国则有740万移民、加拿大有730万、澳洲与西班牙各有650万移民。

报告说,近三分之二的国际移民前往欧洲与亚洲,2013年,欧洲的国际移民有7200万,亚洲则有7100万。报告也发现,北半球的已开发国家有1亿3600万移民,开发中的南半球国家则有9600万移民。

1990年到2013年间,北半球吸引的国际移民较南半球多,不过2000年以来,前往南半球的移民,成长速度却快于北半球。

2000年到2013年间,国际人口移民到亚洲的增长幅度最大。这段时间内亚洲增加了大约2000万移民,主要是因为西亚产油国,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经济迅速成长的东南亚国家,对外国劳工需求增加。

报告指出,富裕国家人口中,10.8%是移民,贫穷国家的移民则只占1.6%。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UN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nd Social Affairs)补充说,1990年以来,「(富裕国家的)移民成长,但(贫穷国家)维持不变」。

然而差异相当明显的是,报告内容显示,全球总数大约1亿5700万的难民,有近90%集中在贫穷国家。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