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阿波罗网: 海南三警察滥权施暴 遭围殴(组图)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海南三警察滥权施暴 遭围殴(组图)
Sep 14th 2013, 02:46

警滥权施暴遭十多人围殴

海南省海口市三名警察周四(9月12日)无故将一名摩托车司机从车上拖下殴打,司机被打倒地上受伤,事件引起途人围观抗议警察滥权。右图:警察打人后,被打的摩托车司机召来十多名同乡与警察殴斗一番,数百名群众在场围观,交通被挤得水泄不通,其后大批武警到场驱散群众。(现场人士提供)

海南省海口市发生围殴警察事件。一名摩托车司机被三名警察殴打后,召来十多个同乡以武力向警察报复,双方拳脚交加,结果三名警察不敌。事件引来大批群众围观,并指责警察首先滥权施暴,换来对方以暴易暴的下场。

美兰区市民徐先生,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周四下午六时半左右,三名身穿制服的警察在青年路一带巡逻,不知何故,三名警察突然将一名驶经该路段的年轻摩托车司机拖下殴打,司机被打倒地上受伤,引起现场群众围观。

徐先生:那个司机问他们为何打他,旁边的群众亦认为不能乱打人的,即使发生甚么事都应该慢慢谈,不应该打人的,不能滥权的。

记者:事件引起几多在场群众围观呢?

徐先生:可能有两至三百人,那条路很窄的,看热闹的人挺多。

另一在场群众刘先生向记者指,在场的群众都认为摩托车司机并没有违法,不明白警察为何要打他,警察亦没有抓捕司机,但不久,突然跑来十多人,把三名警察围堵,双方拳脚交加,殴斗一番,现场一片混乱,看热斗的群众挤满整条马路,现场一带交通陷于瘫痪,其后两百武警到场驱散群众。

刘先生:那个司机被警察打了后,其后见一批人冲出来,与在场的警察互殴起来,听说是被打司机的同乡,来报复罢,其后有人打电话,召来大批特警到场。

记者:当时场面混乱吗?现场一带路面均被堵塞,是吗?

刘先生:交通堵塞得很,当时很多人围在马路上,挤满整条街道,所有车辆都过不了,都被迫停下。

记者:最后群众是否被驱散呢?

刘先生:都被驱散了,不能那么多人挤在马路上,驱散后,就完了。

刘先生指,他不太清楚事件中是否有人被抓捕,群众被驱散后,现场交通就恢复正常,亦不清楚被打伤的司机去向。

就事件,记者致电美兰区公安局,办公室公安接受记者查问时,承认周四晚青年路上确发生一宗群众聚集事件,但他指事件已获得解决,至于详情,他就不太清楚。

公安:当时有群众报警了,我们当然要派人到场处理。

记者:事件中有没有群众被抓捕?

公安:这个我不太清楚,详情要问当时当班的人才知道。

记者:那被打伤的警察,他们的情况又如何呢?

公安:这个我亦不太清楚,祇有当班的人才知道。

而美兰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公安指他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

记者:警察打人后遭群众围殴,你们有派人调查和抓人吗?

刑侦大队:没有。

记者:是否有人涉袭警被捕?

刑侦大队:这个我不太清楚,我们刑侦队未有收过相关报告。

美兰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指他不清楚事件,指绝回应。

工作人员:我周四未有上班,亦无听说过此事。

有现场群众发上微博的消息指,三名警察打伤摩托车司机后,经确认是一场误会,摩托车司机白白被打感到万分愤怒,结果召来十多名同乡与警察殴斗,当时在路边摆档的商贩,亦看不过警察滥权打人的恶行,在场叫好。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