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阿波罗网: 首日公审结束 薄熙来否认全部受贿指控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首日公审结束 薄熙来否认全部受贿指控
Aug 22nd 2013, 21:54

济南中级法院

引人关注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公审周四(8月22日)当地时间下午约五时左右休庭,薄熙来在首日公审中,否认所有的受贿指控。

首日审判集中在薄熙来的受贿指控,他被控先后三次收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肖林给予的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110多万元。

薄熙来随后被控收受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2068.1141万元。

对以上两项指控,薄熙来均予以否认。

"违心承认"

公审在济南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于当地时间上午8:30进行,济南中院通过微博发布庭审消息。

济南中级法院官方微博说,薄熙来的五名亲属、两名陪同、19名中国媒体记者和其他84名社会各界人士,共110人旁听。

不过,外国记者没有被允许入内。

法庭首先听取控辩双方对薄熙来收受唐肖林钱款的质证。

据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在其微博披露的庭审纪录披露,薄熙来说:"唐肖林说给我三次送钱的事情是不存在的,他请托我办事的那些事情都是公事公办,绝没有谈到他建大连大厦是自己倒卖,绝没有谈到申请汽车指标是为了倒卖,这些事情他当时全部向我隐瞒了。"

薄熙来随后说:"我曾经在中纪委对我审查期间我违心的承认过这个事情,就是愿意承担法律责任,但当时我完全不知道这些事情的情节,脑中一片空白。"

薄熙来还说,唐肖林自认10多年前在大连大厦建设上、汽车指标申请上进行了欺骗和倒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贪腐分子和经济骗子",因此唐今天说的话是不可信的。

"滑稽可笑"

在下午的庭审上,公诉人出示了谷开来的一份证言和一份亲笔证词。

谷开来在其证词中表示,她与薄熙来在大连、沈阳、北京商务部及重庆的家里都有一个共用保险柜,而这个共用的保险柜只有他们两个人能打开。

微博援引谷开来的证言说:"当时我陪瓜瓜在英国读书,每年都回来三次,每次走的时候都会从我和薄熙来共用的保险柜里拿钱带到英国去花。我记得我从我和薄熙来共用的保险柜里一共拿过三次钱。在沈阳家里拿过5万美元,具体时间记不太清了,但应该是2002年或2003年,因为2004年薄熙来就调到商务部工作了。"

证词提到谷开来分别于2004年和2005年从保险柜拿钱的事,分别涉及"几万人民币"和"8万美元"。

证言接着说:"这些钱是薄熙来放进去的,因为这是我们两个人共用的保险柜,只有我们两个人才能打开,别人是打不开的。"

对以上证言,薄熙来说:"我觉得谷开来的证言非常滑稽、非常可笑,因为我举例来说,在北京,谷开来的证言并没有说是我将5万人民币、8万美元收了,放在柜子里,你来用,我并没有跟她说,如果说从柜子里拿走这些钱,她怎么说我往里放的5万、8万美金?"

2000多万元

在随后进行的有关薄熙来收受大连商人徐明2068.1141万元人民币的指控审理中,薄熙来表示"完全不实"。

薄熙来在庭上还表示,徐明对薄的儿子薄瓜瓜有所资助,薄的妻子谷开来、徐明、薄瓜瓜从未向他提过。至于有关薄家在法国尼斯的房产,他也完全不知情。

至此,薄熙来完全否认对他的总计2179.0587万元的指控。

当地时间下午5时左右,审判长宣布休庭,周五上午8:30分庭审继续进行。

(撰稿:高毅责编:顾垠)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