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阿波罗网: 永远不要对你的朋友、家人和同事说这7句话(图)

阿波罗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永远不要对你的朋友、家人和同事说这7句话(图)
Oct 23rd 2013, 10:01

\

有些话就像致命而又沉默的忍者,磨灭自信还触怒你的朋友、家人和同事——最糟糕的是你自己浑然不知。

永远不要对别人说这7句话:

1."我不在乎"

当你说这句话时,别人接收到的是"一边儿去,我有更重要的事做。"

你应该和他们说明你很愿意倾听,但是现在不是很合适。每个人都很重要,不在乎他们就如同否定他们的存在:如果别人对你重要,你对他们一样重要。

2."你错了"

当你这样说时,别人接收到的是"你个蠢蛋,真是无知,一点儿用没有。"

尝试用更委婉的句子:"我原来真没有想过……","我的理解是……"

通过问问题来确定你和别人看法一致。

3."你不行"

 当你这样说时,别人接收到的是"不管你怎么努力,你就是不行。干嘛还要费力去做呢?"

你为什么就认定别人一定失败呢?我理解你不想你的朋友意气用事,你不想他们到头来伤害自己,但是我想问你:你怎么就知道什么对别人就是好的呢?如果失败就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呢?

鼓励那些选择更具挑战性的道路的人。

"好的判断来自经验,但经验却来自过往错误的判断。"

——威尔·罗杰斯

4."那很简单"

当你这样说时,别人接收到的是"对于大多数来说这个都很简单,如果你不会做,那你就是傻瓜。"

难度等级对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每个人也都有各自的长处。如果你告诉别人他的工作简单,那你就在轻视他们对社会的贡献,你也在告诉他们不配获取现在的报酬。

如果别人有困难而又寻求帮助,他们一定是信任你才暴露自己的短处。不要不留情面说"那很简单"。

承认别人遇到的挑战,珍视他们克服的决心。

5."早跟你说了"

当你这样说时,别人接收到的是"你没听我的,现在这样都是你的错,我比你能干多了。"

这句话是常见的不该说的话。

不要做事后诸葛亮,尤其当别人正需要你的帮助时。不要着眼于孰是孰非。如果有一场比赛的话,那么计较的人一定是败者。

帮助别人,不要附加侮辱和伤害。

6."我已经告诉你了"

当你这样说时,别人接收到的是"你不听我的,你非让我重复,真是烦人又愚蠢。"

这是一个隐晦的话题终结者。如果有人问你问题而你说你已经回答过了,那么你就扼杀了他们想要学习的积极性,更别说对你所说的有任何兴趣了。

换一种方式来表述。

"首先告诉他们你打算说什么,然后告诉他们你要说的,最后告诉他们你说了些什么。"

——亚里士多德

7."好运"

当你这样说时,别人接收到的是"除了运气没有什么能让你成功。让我们呼唤千年等一回的运气让你成功吧。"

而且,当我们希望好运的时候往往带来坏运气。所以喜剧演员会说"摔断腿"或者"粪便"来期盼好运——之所以有这种表达方式是因为在过去成功的表演甚至会吸引大量马车围观,因此会有大量马粪。或许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会滑到以致摔断腿吧。

不要把成功归结于运气,为别人的能力喝彩。学会说"给别人看看你的本事!""让他们永生难忘!"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