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阿波罗网: 延安那些老夫少妻们 流行娶孙女辈 原配发配苏联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延安那些老夫少妻们 流行娶孙女辈 原配发配苏联
Sep 18th 2013, 03:11

大批千里迢迢赶来延安的女学生,满怀的抗日抱负,却没想到被迫"嫁人"。延安"高干"利用工作接触或集体操等机会选美,成了最大的受益者。老家伙们以"革命爱情"相威胁,个个抱得美人归(这些女孩子大都可做他们的女儿甚至是孙女):

陈毅娶张茜时,一个四十,一个十八;

22岁的王定国被组织安排给了54岁的谢觉哉;

19岁姑娘朱明则嫁给了50多岁的林伯渠;

43岁的朱德娶了17岁的康克清;

40岁的彭德怀娶了20岁的大学生浦安修;

44岁的刘伯承娶了19岁的汪荣华;

46岁的贺龙娶了25岁的薛明;

36岁的罗荣恒娶了23岁的林月琴;

叶剑英则有九个正式非正式的老婆。(本博参观过叶剑英故居,看过叶的家谱,听过叶的堂侄介绍)

17岁的江苏宿迁姑娘李力群来到延安,之前她在徐州省立女子师范学校读书。19岁时嫁给了35岁的高岗。据李力群回忆:"到延安后进党校学习,有一天高岗去党校讲党建课,我个子小,听课时始终坐在前面,他可能在讲课时就看上了我。党校学习结束后,陈云就把我留在了陕甘宁边区委员会秘书处。当时我很不情愿,我愿意去敌后,我觉得这里的人太土,但组织上的安排必须服从。

不久,高岗就带我出差去了安塞,大约有三、四天。出差回来后,毛主席请我们吃饭,是高岗带着我一起去的。毛请我们吃腊肉,席间,毛说了许多高岗的好话,让我向高岗学习,而且说,你将来能找到这样的对象如何如何。我听了当时心里一惊,因为那时候我看到高岗就害怕,他样子很凶,又是大首长,但毛的意思我已有所察觉。又过了几天,王明、王若飞、习仲勋又请我和高岗吃饭,还请了一些周围的小姑娘来吃枣,并说今天就是结婚的日子。一听到这话,我撒腿就跑,一直跑到了延河边。但这时候王若飞找了我说,你学过党建吗?党员要听党的话,这也是党的安排。"

据李锐女儿李南央《我有这样一个母亲》记述:"1943年春延安搞抢救运动时,我爸作为特务嫌疑被关在保安处,我妈妈也在被抢救之中,邓力群是政治研究室组织上派去抢救她的。结果没想到帮助,帮助就睡到一起了。那天,我妈在邓力群的办公窑洞里,俩人正睡在一起,邓力群的老婆来找邓,撞见了。我妈起身穿好衣服,说了声:'对不起'就走了。"

此风自非常时期,延续到平常之日,组织的力量无所不能。从1950年至1952年,王震骗招八千湘女进新疆,其使命就是嫁给屯垦戍边的解放军官兵。

1965年,李宗仁归国,周恩来指示有关部门物色了60多位貌美女青年照片摆在李宗仁面前时,老头子眼前为之一亮。胡是胡蝶的女儿,医院护士。李担心对方比自己小48岁而不同意,这也太小瞧组织了,为此有关领导软硬兼施。在强大的政治攻势下,胡岂敢不同意,遂于当年7月结婚。歌德说"永恒之女性,引领我上升",果然,第三年李宗仁即升了西天。

据曾做过毛秘书的李锐讲:"杨开慧的一些手稿藏在住宅墙壁里,八十年代修故居时发现了,湖南党内刊物上曾予以刊出。前几年湖南来人告诉我,有些要害话被删去,如说毛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她的哥哥杨开智,1929年去过井冈山,杨开慧知道毛无耻娶了贺子珍。她带着三个孩子住在长沙东乡六十里的板仓,毛无耻两次打长沙都经过此处。省长何键为报仇,将杨开慧逮捕,逼她登报同毛离婚,她不应允,于是将她杀害。易礼容这个人知道嘛?易礼容同我谈过杨开慧临刑前押在人力车里游街,她大喊:'我不要死!我不要死呀!'因为她还有三个孩子呵!"

1937年抗战开始,大批的女学生涌进延安,李维汉另有新欢,李维汉的原妻金维映成了黄脸婆,她和贺子珍、刘群先等同样的运命:被送到莫斯科,名为'留学',实为遗了。

1938年11月20日,毛无耻与江青在延安结婚。1939年周恩来夫妇到苏联治病,受毛所托,给贺子珍带去一纸短笺:"贺子珍同志,你寄来的照片已经收到。我一切都好,勿念。希望你好好学习,政治上进步。我们以后就是同志了。"由此宣布十年患难夫妻之情终结,贺子珍时年三十。

然江青也未能脱此规律。中共建政后,一次御医李志绥见江青在中南海湖边独自堕泪:"那是在北京的时候,一天傍晚,她一个人在一组后门的中南海木椅上坐着流泪。我正经过那里,吃了一惊。江见到是我,叫我过去,拭干眼泪说:'大夫,不要同别人讲。主席这个人,在政治斗争上,谁也搞不过他,连斯大林也没有办法对付他。在男女关系的个人私生活上,也是谁也搞不过他"。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