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阿波罗网: 苹果日报:王菲创作《出路》 40岁外遇预言成真 图

阿波罗网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苹果日报:王菲创作《出路》 40岁外遇预言成真 图
Sep 15th 2013, 05:41

\

王菲烩炙人口的歌无数,其中不少预言了她的感情现况,1994年,她亲自填词的《出路》尤其巧合:「唯一相信爱情渴望有个幸福家庭,可算命说我们的婚姻并不那么如意,说你到40岁的时候会有外遇,这样我担心。」前夫窦唯在30岁时就与她离婚,传闻是与高原外遇;李亚鹏今年41岁。

《蝴蝶》有如写照

在长期合作的作词人林夕的量身打造下,她的爱情观总罗织其中。《蝴蝶》里,她唱到:「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给我一辈子送你离开,等不到天亮,美梦就醒来,我们都自由自在。」彷彿她目前写照。

《百年孤寂》她唱:「你属于谁的,我刚好经过,却带来潮起潮落。」《当时的月亮》有句:「当时如果没有告别,这大门会不会变成一道墙,有什么分别,能够唿吸的,就不能够放在身旁。」《阿修罗》里:「为什么情愿两个人不快活,也要一起生活?」甚至她自己填词的《不留》:「我把心给了你,身体给了他,情愿什么也不留下,再也没有什么牵挂。」都尽现她对爱情的看法。

她为李亚鹏主演的电影唱主题曲《因为爱情》:「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隐含对爱情的哀愁。

《出路》歌词节录

唯一相信爱情渴望有个幸福家庭

可算命说我们的婚姻并不那么如意

说你到四十岁的时侯会有外遇

这样我担心真令人担心

我想找条出路到底有没有出路

信佛这有没有帮助

我试图接近幸福

可甚么是幸福

我概念模煳模煳

作曲:王菲

编曲:窦唯

填词:王菲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