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阿波罗网: 曝光海南校长开房案 记者杨琼文被逼辞职引发关注(图)

阿波罗网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曝光海南校长开房案 记者杨琼文被逼辞职引发关注(图)
Aug 9th 2013, 04:02

\
曝光海南校长开房案记者杨琼文微博透露被逼辞职引发关注。(网路图片)

第一个曝光海南万宁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的记者杨琼文在微博上透露,他遭到地方官员的压力和威胁迫使他辞职。事件引发舆论关注,有人认为,这是地方政府对举报者的秋后算账。也有评论指,类似的事件在中国大陆还有很多,中国记者的权益根本得不到保障。

网民"雨夜浪漫"周四凌晨在腾迅微博上说:从曝光海南万宁市第二小学校长带女学生去开房的第二天,我就料想到当地的官员会寻找种种借口逼我离开海南的媒体,今天终于得到验证了,在校长开房门事件中,我是以一位中国人的良知和记者的职业道德去采写该稿,但我也想到会被当地官员施加各种压力和威胁,甚至于逼我从海南媒体辞职。

他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是海南《南岛晚报》的记者杨琼文。而万宁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的报道,最早也是由他发表的。该消息随即迅速被新浪、搜狐、人民网、凤凰网等各个网站及媒体转载。

周四下午,这条透露被逼辞职的微博已被删除。记者试图透过微博私信联系杨琼文,但至当晚截稿前,仍未获得答复。

记者周四致电《南岛晚报》热线,对方证实,杨琼文确实系该报记者,但表示对杨琼文是否被逼辞职一事不清楚。

记者:"杨琼文记者是不是在你们报社任职?"
对方:"对啊,是我们报社的。"

记者:"他现在辞职了吗?还是怎么样?"
对方:"我不知道。我们是三亚站的,他是海口站的。"

记者:"我之前看到他发微博说好像是被迫辞职,你们了不了解?"
对方:"不了解。我们很少联系。我们不关心这个事。"

他又让记者致电南岛晚报所属的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热线了解情况,但对方同样称不清楚具体情况。

记者:"我想询问一下杨琼文记者现在是不是辞职了?"
对方:"我这边也不清楚,我这边是集团热线。"

根据人民网周四的报道,在有关万宁小学校长开房案最初的报道中,报社方面一直很支持杨琼文,然而,最终还是感到"压力太大"。

事件也引发民众关注,包括曾举牌说"校长开房找我"的女权工作者叶海燕在内的众多民众纷纷表达了对杨琼文的支持,也有人质疑这是当局秋后算账。《西安晚报》记者石俊荣周四在新浪微博上说:真相和正义如果被打压,邪恶必然横行,人人都是受害者,没有人能幸免。网民"刘先生"说:曝海南校长开房事件报道记者杨琼文被逼辞职,看来海南地方政府并未从丑闻中吸取教训,而是打击报道揭丑的记者。你们是希望更多的校长当色狼吗?网民"大鹏看天下"则表示:在中国,记者从来不是一个稳定的职业,更多是一种理想。一篇稿子被"上级部门"认定为"有问题",一个或几个记者直接被解聘、下岗,很常见。媒体本身完全无法控制,很悲哀、很无奈!

前河北电台记者朱欣欣周四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在中国,类似的事件还有很多,很多记者因为揭露一些官员的问题而遭到打压。

"我们都知道因为中国没有一部新闻法,有许多许多类似这样的记者,因为揭露腐败,得罪了地方一些势力,他们就会向媒体所在的(上级)单位施加压力,使记者辞职。这样的事情已经出现很多了。他(记者)完全没有一个法律的保障,只能得到公众道义上的支持。"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