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阿波罗网: 济南中院公布谷开来视频证词:录音实录节选

阿波罗网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济南中院公布谷开来视频证词:录音实录节选
Aug 23rd 2013, 17:20

济南中院公布的这段视频证词长约11分3秒

济南中院公布的这段视频证词长约11分3秒。

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控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案,星期五(8月23日)在济南中院继续开庭审理。

济南中院通过官方微薄,在中午12点左右发布了最高检在8月10日审问薄谷开来时的录像证词。

这段视频证词长约11分3秒。主要介绍了谷来开、薄熙来与徐明等人的交往关系。

录像显示,谷开来在接受询问时神情自然、清醒,条理清晰。

这段视频证词的实录节选:

问:你以前曾经跟我们说过,徐明曾经为你和薄瓜瓜支付过一些费用,讲的都属实吗?

谷开来:属实。

问:你再简单详细介绍一下。

谷:我们和徐明是比较老的关系,比较长时间的朋友,所以交往还是有一定的深度的。大致应该认识有20年了吧。在90年代初吧,这个人我们印象始终非常好,我本人对他有很好的印象,也是通过长期的观察,觉得他比较厚道,比较懂事,没有商人那些气息。当然他原来也不是什么大的商人。所以也比较信任他。这样有一些交往的时候他有一些便利的条件,比如买飞机票,订国际机票订位置,他有专门的办事机构,比较方便,我们也就不见外了,这样就形成了一个习惯。

问:除了为你支付机票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的费用吗?

谷:有时候可能买点小零碎东西吧,需要的时候,比如说瓜瓜评上十杰的时候,他送了一辆,这可能稍微贵一点吧,几百块钱,平板的那种电动充电平衡车,就这个算比较大件吧。

问:还有什么吗?

谷:其他的,送点海鲜啊,从大连带点鲍鱼啊,这类的东西多一点。

问:还有什么其他费用吗?

谷:其他的你们不是都查过吗,就以你们查的为准吧。

问:徐明为你和薄瓜瓜支付的这些费用薄熙来知道吗?

谷:应该知道,因为关系比较熟悉。

问:你跟他说过吗?

谷:应该反正都知道了吧,比如买飞机票什么的,家里的人都会直接就找徐明了,就自动去找他的办公机构去买。

问:你跟薄熙来怎么说的?

谷:我对薄熙来其实还是很夸赞徐明这个人,觉得他比较牢靠,有事情可以找徐明去办,是比较牢靠的一个人。

问:所以徐明为你和薄瓜瓜支付这些费用,你是跟薄熙来说过的?

谷:那也应该算是说过吧。

问:说过还是没说过?

谷:说过。

问:薄熙来为徐明办过什么事吗?

谷:我知道的一个是薄熙来当时对大连的足球比较感兴趣,后来万达队闹情绪的时候正好徐明想接手,这个事情应该是他一手给促成的。还有我经手一件事情就是他作足球俱乐部有一个象征性的标志,大连是足球城嘛,然后在英国购买一个直升飞球,这个直升飞球要在一个比较显眼的地方作为大连的标志竖起来,当然是由实德公司来操办,这个事情就经过了薄熙来。

问:还有其他事情吗?

谷:其他事情,我记忆中一时想不起来还有什么其他事情了。反正我过去谈了,就是一直在问我嘛,很长时间以来谈的都有记录吧。

问:咱们以前谈过,你说徐明为你在法国买了一套房产,这个情况你再详细说一下。

谷:我原来跟中纪委谈过很长时间这件事情,后来你们最高检来的时候我也认真谈过,并且你们有详细的笔录,我自己也写过一个口述,都签过字。我想这个谈起来比较长,就还是以当时我签过字的你们的笔录还有我的亲笔供述为准吧。

问:你以前跟我们就这件事谈的都属实吗?

谷:都属实。

问:今天我们对你的询问是否存在暴力威胁引诱欺骗等不法手段?

谷:(笑)没有。

(撰写:伊人  责编:萧尔)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