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阿波罗网: 东莞公交司机斗扒手被割断手筋 20余名乘客旁观(图)

阿波罗网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东莞公交司机斗扒手被割断手筋 20余名乘客旁观(图)
Nov 5th 2013, 14:19

\

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黄广现的手臂上仍打着石膏,拇指仍不能动弹。

因先后提醒两名乘客注意小偷行窃,10月14日下午,东莞106路公交车司机黄广现和售票员李玉凤夫妇被刺伤,黄广现手臂上连接拇指的手筋被割断,直到现在拇指还不能动。事发时,车上20多名乘客全都吓得躲向公交车尾部,没人敢伸出援手。

偷不成就打人抢东西

公交车售票员李玉凤发现了两名小偷。

10月14日14时许,东莞106路公交车开到东城榴花南站附近。俩小偷先盯上一位女乘客的提包。李玉凤故意走过时踢她的小腿。女乘客发现小偷,吓得逃到公交车前部。

小偷狠狠瞪了李玉凤一眼,又盯上一名沉睡的男乘客。用刀片划开男乘客的牛仔裤后,小偷的手伸了进去。好几名乘客眼看着,却没人吱声。李玉凤又故意打开男乘客前方的车窗,大声报站。男乘客被惊醒,下意识地推开正在行窃的小偷。

偷不成,两名小偷就干脆打人抢东西。

李玉凤看不下去,警告说"我报警了。"一名小偷抬手就扇了她一耳光,并拿出匕首将她的手掌刺伤。

公交车的司机黄广现是李玉凤的丈夫。他快速把车停好,冲上去抢匕首,也被小偷刺伤,手臂上连接拇指的手筋被割断。"当我把那个拿匕首的按在地上的时候,只要有一个乘客上来帮我,我就不会受伤了。"黄广现说。

"假如是你,你敢吗?"

20多名乘客,一大半是男性,没一个人帮忙。

先前被偷的乘客周小姐很感激售票员。没上前帮忙,她也感到很内疚。乘客刘先生则说,小偷拿着刀让他看着害怕。他很想帮忙,但没有勇气,"这种情况敢帮忙的人有多少?假如是你,你敢吗?"

乘客张先生刚刚走进社会,碰到事儿就懵了,本能地往车厢后面躲,没想那么多。乘客周小姐说,两个小偷人高马大的,打也打不过人家,其他人也没敢帮忙,"我只能帮忙打电话报警"。她很佩服黄广现李玉凤夫妇。但她认为,公安部门对小偷的惩处力度应该再大点,"而不是让老百姓在前面冲锋陷阵。"

刺伤黄广现,俩小偷下车逃跑。乘客们纷纷打电话报警,可小偷又回来了。他们抢过车上一根钢管,威胁全车乘客,又狠狠地砸烂了两个座椅,这才扬长而去。

目前,案件中一名嫌犯已落网。

"当我把那个拿匕首的(扒手)按在地上的时候,只要有一个乘客上来帮我,我就不会受伤了。"

——公交司机黄广现

"这种情况敢帮忙的人有多少?假如是你,你敢吗?"

——乘客刘先生说他很想帮忙,但没有勇气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