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阿波罗网: 感谢佛祖跟感谢人的差别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感谢佛祖跟感谢人的差别
Sep 11th 2013, 20:39

\

我们认为是负面的事,神却有正面的响应──不管您是不是佛教徒,看一下你会获益良多!

有两个乞丐,每天同时经过一户富贵人家。这家的主人,每天丢铜板给他们,比较高大的那位乞丐总是大声喊着:"多谢主人!你真是仁心大爱,做好事,愿你长命百岁,永远健康!"但是另外一位瘦削矮小的乞丐,只是轻轻地说:"感谢佛祖的恩典。"

这家的主人每天都丢铜板到窗外,而每天也同时飘来两种感谢的声音,一个感谢他,另一个感谢佛祖。

这家的主人起先不觉如何,渐渐地开始有一点不舒服,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一直累积,直到有一天,他想:"奇怪!是我给他钱,他不谢我,却去谢佛,我要给他一点教训,让他明白他应该谢的是我。"

主人到面包店,叫师傅烤了两条大小一样的吐司,将一条挖空塞了珍贵的珠宝,然后再把它封起来,两条面包看起来完全一样。乞丐来的时候,他把那个普通的面包交给瘦小的、只会感谢佛的乞丐,而把那条藏着金银珠宝的面包,交给高大、每天谢他的乞丐,主人心想:"让你知道,谢我跟谢佛祖的差别在哪里!"

那个高大的乞丐拿到面包,觉得好重,心想:"这面包一定没有发好,铁定不好吃。」他一向喜欢占便宜,所以对矮小的乞丐说:"我这条吐司面包跟你换好吗?"他没说理由,瘦小个乞丐也没有问,心里想着:"这应该也是佛祖的安排!"就跟他换了;第二天,那个瘦瘦小小的乞丐,就再也没有来乞讨了,他决定回去看望他的爸爸妈妈,准备过另一种新生活,他好感谢佛祖!

主人看到高大的乞丐又来乞讨,就问:"你的吐司面包吃完了吗?"胖胖高大的乞丐回答:"吃了啊!""那!里面的金银珠宝呢?"主人问。"金银珠宝?"

乞丐这下才明白,吐司面包的沉重是因为里面包着珍宝,他说:"我以为是发酵不好,所以把它跟我朋友的交换了。"主人终于明白,感谢佛祖跟感谢他的差别在哪里了,感谢他只是想贪求更好,而感谢佛祖却是怡然自得的无所贪念啊!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