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阿波罗网: 日本梅花鹿等绿灯过马路 令人汗颜 组图

阿波罗网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梅花鹿等绿灯过马路 令人汗颜 组图
Sep 24th 2013, 20:33

日本古都奈良,人们除了可以走访历史遗迹之外,也可以在街上看到成群的梅花鹿,它们不但温驯,而且"守法"。最近就有游客在当地拍到一只小鹿等绿灯过马路的照片,让喜欢闯红灯的人们感到汗颜。

这组照片是由一名西方游客在奈良公园附近拍到的。从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只小鹿在红灯时伫立在路边等待。尽管有人拿着相机对它猛拍,它还是乖乖地待在原地。等到灯号转为绿灯后,这只小鹿才昂首阔步越过斑马线。

\

小鹿在红灯时伫立在路边等待。(网路图片)

\

尽管有人在旁边拍照,小鹿还是原地不动。(网路图片)

\

绿灯亮了,小鹿开始过马路。(网路图片)

\

小鹿继续走,就像旁边的行人一样遵守交通规则。(网路图片)

\

小鹿安全越过马路了。(网路图片)

有民众表示,日本的鹿比许多人还聪明。这只小鹿为如何使用斑马线做了最好的示范,值得人们学习。

在奈良,人们认为鹿是来自天国的动物,并将其归类为国家珍宝。它们经常在街道上漫步或躺卧,不会受到人车的惊扰。当地民众对它们的出现似乎早已司空见惯。

奈良据说有1千多只鹿。在过去,这种动物被视为神的使者,杀死它们会被判处死刑。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1 条评论:

  1. 我曾发现很多西方国家的那些老于世故的狗懂得等绿灯过马路。我发现这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因为有的道口复杂得不得了,交通灯面向各个方向。但这些狗真的会停下来等待。于是我也仔细观察,终于发现秘密。原来她们都是在看行人而行事。如果行人停下来,她们就停下来。行人走了,她们也走。我想,日本的鹿也一定是这样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