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阿波罗网: 薛蛮子涉嫌嫖娼被抓 是好人犯错还是遭人设局暗算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薛蛮子涉嫌嫖娼被抓 是好人犯错还是遭人设局暗算
Aug 27th 2013, 03:25

北京警方最近很忙。网络名人薛蛮子在北京因涉嫌嫖娼被抓,由于其在新浪微博上拥有1212万粉丝,此事立即便成为了网民热议的焦点。我们今天的话题就从这里说起。想一想,全国每天得抓多少卖淫嫖娼的人?但如今这条新闻却不仅成为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还登上了当天《北京晚报》的头版头条,甚至都上了当天的央视新闻。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但这其中的原因,究竟是因为薛蛮子这位拥有"美国国籍"的60岁老头,还是因为其微博"大V"的敏感身份呢?

作者风青杨的文章说,自从此事得到北京警方的证实后,只要打开微博,满屏都是"薛蛮子嫖娼"的事,这件事的风头甚至盖过了正在济南进行的薄熙来案的法庭庭审。看来,一位60岁的农民大爷嫖娼是件小事,而60岁的薛蛮子嫖娼绝对是一件惊世骇俗的大事,他触动了各方的神经,不亚于一颗TNT炸弹爆炸的威力。有网友对薛蛮子涉嫌嫖娼的行为进行了吐槽;也有部分媒体人将薛蛮子涉嫌嫖娼被抓一事,引向政治问题的范畴,认为这是政府借男女之事抹黑对手,在"政治伦理"上令人不齿。

因为就在几天前,当秦火火,立二拆四等人被抓时,网络上不少人就猜测薛蛮子会"难逃其咎",当时网友们想到的只是造谣罪或煽动罪……,但万万没想到,薛蛮子最后竟然是因为"嫖娼"罪而被抓的。不少网友纷纷质疑:1、"经群众举报",这个群众到底是谁?2、昨天发生的事情,案子审结了吗?今天就对外宣布,是否涉嫌侵犯当事人的隐私权?相关部门如此反常的行为,难道就是因为薛蛮子是微博上的异见大V吗?

众所周知,"抓嫖式整人是最下作的抹黑手段,这种卑鄙的抹黑手段比嫖娼本身更为恶劣。这也是政府的老套路了!"说到著名人物嫖娼事件,历史上最为轰动的案例,莫过于发生在上个世纪美国的《著名牧师马丁路德金招妓》一案了。当这位黑人民权领袖的性爱录音带,被其政治对手寄给美国的各大媒体、民权运动的资助者,以及金的妻子时,其妻子跟金大吵了一架。而美国媒体却出奇一致地拒绝发表这些资料。

他们普遍认为,这些性丑闻与马丁路德金领导的黑人民权事业无关,相反,倒是胡佛搞的窃听之类的伎俩更加可恶,当时的美国政府真可谓是"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据网友何青青转载的报道,经了解,薛蛮子学名叫薛必群,现年60岁,美国国籍。其父薛子正历任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副市长,国家经委副主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等,1980年7月在北京去世,享年75岁。

对此,有网友调侃说:"又一个官二代嫖娼被逮了。""他爹原来还是个省部级高官呢。""这个官二代也有美国国籍。""我早就说过,政府官员大多把自己的子女都安排在国外了!"网络名人薛蛮子因批判社会现实而闻名于网络,他本人也非常诚实坦率,他坦承自己也有各种各样的毛病:"我是一个多面的、复杂的、和所有人一样有七情六欲的人……我有所有人善良、真诚的追求,也有所有人有的毛病。"

2011年,薛蛮子成为《南方人物周刊》"2011魅力50人"候选人之一。《南方人物周刊》称,薛蛮子"身上有着中国人少有的一项特质——不口是心非,用薛蛮子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不装孙子。"今年1月,李承鹏在北京举行签售会,薛蛮子前去捧场,不料却被保安挡在了门外。薛蛮子对保安说:"我是嘉宾,薛蛮子。"对此,保安并不为所动,还是坚持让人来接薛蛮子才能入内。

这让薛蛮子有些意外,他对保安说:"开什么玩笑,你查查我是谁。"随后薛蛮子对身边的人说:"哎,小姑娘过来,他不让我进来,我是薛蛮子,都等着我呢!我有987万粉丝。"说着话,薛蛮子拿出自己的手机并打开微博向保安递过去。此时薛蛮子身边有位女孩忙说道:"对,这位老先生,他很有名,你别拦着。"但是保安依旧坚守岗位,直到会场内有人出来接他才得以入内。

另据《北京晨报》26号的报道,2011年年中,薛蛮子才开通微博,但到昨天为止,他的微博粉丝已经超过1212万。"微博公知"是他的另一个身份。2011年2月2日,一份"关于彻底消灭全国大规模拐卖儿童强制乞讨犯罪集团的倡议书"成为微博上的热点,倡议人正是薛蛮子。在被蔡文胜、姚晨、冯小刚、潘石屹、赵薇、韩红等名人转发后,"打拐"成为一百多万人议论的话题。

壹基金儿童救助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首期资金由壹基金出资20万元,薛蛮子、于建嵘、徐小平等人出资52万元。此后,薛蛮子还曾参与了抗击癌症、免费午餐、解救白血病女孩等一系列公益民生话题与微博事件。他的微博也经常大量转发公益和求助信息。媒体曾经描绘过薛蛮子的简朴生活。"衣服大部分都是在秀水买,全身上下没有超过200块的。出门从来不坐头等舱。袜子经常有窟窿。"

《北京晨报》的报道又说,廖丹"刻章救妻"案件曾被称为是"凄美的北京爱情故事"。这其中既有法理又存在情理。而微博名人"薛蛮子"曾在微博中发起慈善捐助,为廖丹妻子治病筹得了大量的捐款。昨天,廖丹回应薛蛮子嫖娼事件,称简直不敢相信。25号下午6时许,记者致电廖丹本人询问其对"薛蛮子"嫖娼一事的看法。"一个小时以前我才在电台中听到薛老嫖娼的事,我简直不敢相信。"

廖丹说:在自己心里薛老绝对是好人。薛老帮助自己的妻子筹得善款,妻子现在身体比以前强多了,有了这些钱为妻子治病,家庭现在生活得很好,同时薛老也通过慈善募捐的方式帮助过很多人。"薛老为我妻子治病筹得善款,即使是现在出了这种事,我依然认为薛老是好人。"廖丹说。

对于薛蛮子嫖娼被抓一事,自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曝出后,就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昨日新浪热门微博中,关于此事的微博在前十中始终占有四五条,不少网友纷纷对此事发表看法。记者汇集了一些观点:王冉(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即使@薛蛮子真的一时糊涂,这仍然不会改变他做过慈善、帮过创业者、说过逆耳忠言、推动过社会进步的基本事实。

犯错就是犯错,犯法就是犯法,每个成年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但一码归一码,此刻更重要的仍然是他微博上的那些言论,哪些我们同意,哪些不同意,而不是其他。诗人刀哥(诗人):中国第一嫖客,不是柳永,不是同治皇帝,不是韩世忠,不是周邦彦,也不是贾奕,而是@薛蛮子。他是天使投资人,六十岁,身患癌症,身家显赫,不去包养女明星、女主持人,却去普通住宅区出租屋嫖娼,这是什么行为?

与此同时,网友川人引述作者@老马时评的质疑说:薛蛮子嫖娼事件,且不论真假,以他的财力和地位,可以保养多少美女。"一个60多岁搞投资的老头,跑去居民区搞河南卖淫妹!还被群众举报"!这是否真的是在考验大家的智商呢!在时下打击网络谣言的档口,蛮子作为微博大V,此事不得不让老马深感怀疑!对此,作者李吉诃德的点评说,薛蛮子坐拥"987万粉丝",与其中之一产生"互动"再正常不过了。

"我是薛蛮子,我有987万粉丝,请让我进去。"什么样的女人面对如此大V会无动于衷呢?于是薛蛮子就进去了。但巧合的是,薛蛮子此前曾发微博称:"笑死了!!!今年看见的最正能量的一句话:当上海的法官们想拼命甩掉'嫖客'身份的时候,李双江梦鸽夫妇却在竭力为自已的孩子争取一个'嫖客'的名份而努力,且最终未必能够如愿。所以:人活着要知足!"由此可见,薛蛮子其实是在以某种行为艺术的方式,进行一次有关"正能量"的社会实践:看看在中国获得一个嫖客身份到底有多困难,结果他却被抓了。

李吉诃德的文章又说,薛蛮子的嫖娼未必真如媒体所说那样,如今谣言甚多,真假莫辨,非常时期非常事件非常判断,我甚至怀疑张云其实就是一个妓女。按照"清华法理",强奸妓女比强奸良家妇女危害性要小,故嫖妓则几乎无害。非常时期非常事件非常判断,我甚至怀疑张云其实就是所谓"群众举报"里的那个"群众",否则警察如何一抓中的?所以我断定薛蛮子是受人所害。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