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阿波罗网: 叶群黄永胜偷情电话遭林立果偷录:我可想你了 图

阿波罗网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叶群黄永胜偷情电话遭林立果偷录:我可想你了 图
Aug 27th 2013, 16:49

关于黄永胜与叶群之间的关系,民间有各种各样的传闻,但从现有的史料来看,这样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黄永胜生活作风历来不检点

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作为林彪手下"四大金刚"之首的黄永胜,他的个人作风问题一直被人诟病。这点林彪自己也很清楚。黄永胜的妻子项辉芳,曾经就黄永胜和一名女服务员有染一事给叶群写信,请叶群出面给予黄永胜警告。黄永胜身上的这个弱点始终没有彻底纠正,所以他和叶群的关系也正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

在私生活上,叶群也有着类似的问题,曾一度是她朋友的薛明就回忆称,叶群在江西的时候,便和国民党的一个县长李林打得火热,以后到了延安,还把林彪给她的信到处宣扬。而众所周知的是,林彪因为身体(或许还有政治上的考虑)的原因,无法像其他人那样过正常的家庭生活,这使得叶群倍感精神上的空虚,她不止一次地向其他人表达这层意思,甚至和秘书也谈起过。林彪的秘书张云生曾在回忆录中提到,他就是因为不忍叶群的骚扰而主动提出辞职的。

\

黄永胜曾给叶群写情诗

目前能够告诉我们叶群和黄永胜之间特殊关系的史料来源主要有三处:林立果偷录的黄永胜与叶群通话的录音带;"九·一三"事件以后从叶群文件柜中发现的黄永胜写给叶群的一首爱情诗;还有叶群的内勤王兰多的有关回忆。

"九·一三事件"之后查抄叶群文件柜中发现的黄永胜本人写给叶群的那首诗中写道:"缠绵五周月,亲手折几枝。虽是寒冬日,黄叶热恋时。"而作为证明黄永胜与叶群的关系的人证则是叶群的内勤王兰多。王兰多是叶群的司机杨振纲的妻子,杨是叶群的亲信之一,以后也同叶群等人一起外逃,死于非命。所以,叶群对王兰多很信任,叶群的日常生活当然也都入了王兰多的眼里。

王兰多的回忆证实了林立果偷录通话,还证实了叶群与黄永胜之间的不同寻常的关系。其中有一次很晚的时候,叶群与黄永胜开车到郊外,黄永胜的警卫员和王兰多都倍感纳闷。当时,叶群的司机问王兰多,黄(参谋)总长和叶主任这么晚了来这里干什么呢?王回答说这是首长们在散步,司机又问散步为什么不用手电筒,而要带着马灯和毛毯呢?王兰多回答不出来了。

林立果偷录黄叶通话

为监视叶群,林立果从叶群的电话线外接了一根窃听线,一直通到他自己的房间里,并偷录了黄永胜与叶群的一段对话。对话一共是157分钟,时间是1970年10月7日。这个录音带也是公审黄永胜时,法庭公开出示的黄叶不正当关系的证据之一。我们现在就把叶群和黄永胜的一段通话节录于下:

叶群:你想我吗?黄永胜:怎么不想呢?叶群:说真话,我可想你了。我跟你说,我这个生命是和你联系在一起的,不管是政治生命,还是个人生命。黄永胜:我觉得,我完全像你一样了解,请放心。叶群:101(林彪的代号)在家你还不知道?我就是挨着骂声过生活,我讲这些你不会觉得太庸俗了,太温情主义了吧?黄永胜:不会,你怎么还刺我的心呢?叶群:说不定将来,你能在中国革命、世界革命的领域上,起很大的作用。黄永胜:在这个方面我要向你学习。叶群:我愿意永远做你的助手,做你的秘书,以你的意志为意志,而且我决不强加于你,我一定在你的领导下。黄永胜:我明白。叶群:我们都有孩子,我的孩子也就是你的孩子,你的孩子也就是我的孩子,要考虑,每个孩子往哪个方面培养,另外,连我的加到一起,至少有五个吧,连新朝(吴法宪之子)六个,这五六个虎大将,将来都可以,国家这么大,他们互相不会矛盾,一个人把一个关口,也是你的助手嘛,你说是不是?黄永胜:是。叶群:你永远是元帅,我永远是元帅手下的一个传令兵。

这段对话已清晰地表明了叶黄二人的关系,至于叶群是出于政治目的拉拢黄永胜,还是别的目的而与黄有了不正当关系,已无从考证。但作为林彪最信任的大将,黄永胜居然背地里与首长夫人有了关系,不能不让人惊叹。(摘编自《叶群之谜—一个秘书眼中的叶群与林彪》《徐景贤回忆录》)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