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阿波罗网: 人生不能忘记的九句话(图)

阿波罗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人生不能忘记的九句话(图)
Oct 17th 2013, 02:23

2013/10/13/20131013223445297.jpg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一些话,它们突如其来,在不经意间打动了你,然后改变了你的一生。在遇到它们之前,你活得不明不白,如在暗夜独行,一旦遭遇,你就如遇导路的知音,终生活在这些话里。­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下面这些话,便如此深刻地塑造了我的人生。­

1."好朋友,见一面,少一面。"­

这是一句大实话,但是一细想却是一条真理。­

吃饭的时候,我就想"吃一顿,少一顿",快乐的时候,我就想"这样的快乐有一场,就少一场了"。­

西方人说"珍惜当下"中国古人说"人生苦短,秉烛夜游",说来说去其实都是一个道理。­

当我在二十岁那年听到并甚为认同这句话的时候,其实便是一种生命观,毕竟人生无常!­

2."生命应该用在美好的事物上。"­

这是台湾黑松汽水的一句广告词,在听到它之前我一直被生活所驱赶,我不知道生活的快乐半径到底有多大,什么是有意义的,什么则是无效的,我想,这种焦虑一定缠绕过所有试图追问生命价值的青年人。­

是这句广告词突然间让我明白了一切,生命从头到尾都是一场浪费,你需要判断的仅仅在于,这次浪费是否是"美好"的。­

当我每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便问自己,你认为它是美好的吗?­

如果是,那就去做吧。­

3."你必须有一份不以此为生的职业。"­

有人在定义"知识分子"时,设定了这一准则,我幸运地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读到了它。­

它的意思非常之明确:一位知识分子要保持独立的思考精神和发言姿态,便必须在经济上首先实现独立。­(做其他事业也一样,想想戚继光!)

这句话是如此的让我刻骨铭心,以至于影响了我之后的所有职业态度和生活选择。­

4."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敌人"­

这句话是我在高中读历史时遇到的,读史使人明智此话不假!­

5."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葬旧人"­

岁月的年轮无一不印证这一句话!­

6."执子之手与之皆老"

­

只有你遇到了生命中的她才会明白到这句话份量,爱的承诺并非花前月下空口讲大话!­

你要做到的是爱她,宠她一生!­

7."不犹豫不后悔"­

如果人的一生可以做到这两点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8."大丈夫,有所为亦有所不为"­

每一个人都有要道德与人格底线。­你不可以越过雷池半步,否则你将万劫不复。­

9."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每一对父母对儿女的爱都是无私的,做儿女的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