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阿波罗网: 男女沟通的10个经典误会(图)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男女沟通的10个经典误会(图)
Oct 31st 2013, 11:27

男女沟通的10个经典误会

每当我提及男人和女人有很多差异的时候,有些朋友就会抗议说,男人和女人其实没多大区别。但是我要告诉你的就是那个百分之几的区别正是男女之间不同的最大差异的原因。所以,男人和女人经常会因为日常中的一些小事,毫无征兆的发生争吵,生气。下面就是10个经典的男女沟通误会。

1、麻烦——女人渴望安抚,男人寻找方法

发生场景:下班回到家

她说:**太过分了,干活时偷懒,见了领导邀功!那个项目明明是我推动的……

他说:那你应该直接反驳他啊!要定时向领导汇报进程、职场都是这样啊!你的利益别人不会替你维护的。

她说:你到底向着谁说话啊?!

解析:女人抱怨生活中不如意,多数情况下只是希望让伴侣知道"我受伤了,我需要安慰。"而不是具体的就事论事和建议指导;而男人的反应却常常是"我来尽我所能地帮助你解决问题",而不是"帮你消解不良情绪",男人们习惯把复杂事情变简单,觉得这样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

2、钱——男人视为自尊象征,女人更实际

发生场景:飞机起飞后

她说:刚才在免税店看到一个新款手袋,下了半天决心也没舍得买。

他说:想买你干嘛不买啊?!

她说:喂,我们一个挣多少钱啊?日子可不能那么过!

他说:你是不是觉得和我在一起很委屈啊?

解析:爱上一个人,男人就愿意为她花钱,而女人就愿意为他省钱。在钱的问题上,女人永远比男人更实际,她们发牢骚是想让男人知道"我很会持家,我很棒吧?"但这样的话在男人听来往往就感到很刺耳,因为他们最怕女人说自己不行,自己比不上别人,他们的致命伤在于"就算我没有很多钱,也不要这样提醒我,我也是有自尊的啊!"

3、比较——女人联想到被疼爱,男人联想到能力

发生场景:(接上段)

她说:我……我就是觉得委屈!比我人老珠黄的女人还天天戴卡提亚呢?我买个手袋都要反复琢磨。

他说:那你找别人去吧,找能给你这些的人去吧。

解析:女人既然实际,就知道自己选择的是什么,放弃的是什么,她们的抱怨实际上是确定自己的放弃可以换了更多的疼爱,想让伴侣知道"我爱上你,就接手了你现在的一切,所以请你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啊!"而男人的软肋是"能不能给爱人带来她想要的生活"。听到类似有关的"别人如何如何"的语言,心思简单的男人会觉得自己留不住爱人——抱歉,我给不了你那么多想要的,也不想强求你受委屈。

4、购物——女人在服饰上寻找确认,男人联想到能力 

发生场景:商场购物

她说:你说我要不要买这件小礼服啊?我一直没有穿过这样的。

他说:你不是有一件蓝色的吗?

她脸色一沉,心想:难道我在你心里不值得多买一件礼服?

解析:女人经常担心自己在爱人眼中不够好看,不够可爱,喜欢在任意的场合借题发挥,寻找确认。但是如果发生在与购物相关的场景下,男人又很容易反应到"能力"的问题上。以上的对话中,其实女人想问到的是"你看我穿这件小礼服好看吗?"但男人的想法却是:"想买就买呗,为什么一定要说以前没有呢?"

5、聊天——女人把它看成维持关系的载体,男人看成休闲方式

发生场景:卧室临睡前

她说:这几天你都回来得很晚啊!有什么事情啊?

他说(不以为然地):没什么事,别瞎猜。

她感到被冷落,甚至怀疑两人的感情出现了问题。

解析:语言交流对于男女来说意义并不完全相同。在女人的世界里,聊天、八卦、分享秘密、互吐苦水,都是彼此建立和维持关系的一种载体。沟通的形式比内容更为重要;但对于男人来说,言语沟通是实现其他目的的工具,而不是休闲的方式。很多时候,男人的"没事"只是表明"我累了,我想休息一下"。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