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阿波罗网: 正能量故事-《太棒了》(图)

阿波罗网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正能量故事-《太棒了》(图)
Sep 27th 2013, 09:55

\

太棒了!

在美国有一个年轻人,很想成功,那时正赶上美国西部淘金热,年轻人很想去西部淘金,在去淘金之前,他请教一位成功者-----如何抓住机会让自己快速成功。成功者给了年轻人一封信,告诉他,成功的秘诀就在这封信里,但在没有遇到巨大困难和障碍的时候不能打开。年轻人很感激成功者,于是匆匆上路。

快到淘金地点的时候,一条大河挡住了所有淘金者的去路,很多人怨声载道,有的打道回府,有的绕道而行。年轻人这时候想起成功者给他的那封信,于是他跑到大河边,拆开那封信,上面写了这样5句话:"太棒了!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我的身上,又给了我一次成长的机会,凡事的发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于我!"年轻人在河边大声地读起来,还不断用力地鼓掌。连续喊完20遍后他突然想到一个赚钱的点子--摆渡。

于是这个年轻人用自己仅有的钱租了一条船,摆渡淘金者来赚钱,所有淘金者淘金心切,都搭乘年轻人的船到了河的对岸,随着人们纷纷过河,人越来越少,他也赚到了第一桶金。于是他把船退掉,前往西部淘金。

来到西部,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了金矿,有一天,来了几个大汉,对年轻人说:"小个子,你明天不用来了,这个地盘属于我们的了。"年轻人据理以争,但最后结果是被别人痛打一顿,因为那时美国西部没有法律,解决问题靠的是武力和拳头。无奈之下,年轻人只有离开。好不容易又找到一处合适的地方,没多久,同样的悲剧再次上演,又被人打了一顿并被轰走。刚到西部没多久就多次受到同样的欺辱。最后一次被人打完后,年轻人看着那几个人的背影。他又想起他的"制胜法宝",然后大声地喊起来,并一边喊一边鼓掌,"太棒了!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我的身上,又给了我一次成长的机会,凡事的发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于我!"

20遍后,他突然又想到了一个挣钱的办法。西部淘金的人很多,但那时候的西部很缺水,人们喝水很不方便,于是年轻人做了一个水车来卖水。人们都需要水,年轻人的生意非常好。但好景不长,很多人都效仿年轻人用水车卖水。一天又来了几个大汉,对年轻人说:"小个子,明天你不要来了,这个地方属于我们的了。"第二天年轻人依然推着水车过来,遇到这几位大汉,结果是把他的水车砸得稀巴烂,又被痛打一顿。在当时"没有法律,只有武力"的西部,年轻人不得不再次接受现实,然而当这几个大汉扬长而去的时候,年轻人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情,再次让自己强行兴奋起来,不断对自己大声说:"太棒了!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我的身上,又给了我一次成长的机会,凡事的发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于我!"

20遍后,他又想到一个赚钱的方法。西部淘金的人由于成天在野外挖矿,衣服都极易磨破,同时发现西部到处都是废弃的帐篷,于是年轻人把那些废弃的帐篷收集起来,清洗干净,并缝制出了世界上的第一条用帆布做的裤子----牛仔裤,这种衣服布料很厚很结实,不容易磨破非常受欢迎。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最终成为举世闻名的"牛仔大王"。成为世界牛仔服的著名品牌"Levi'S",这个年轻人就是李维斯。

每个人都有身处困境的时候,关键是你在这种状态下要停留多久,你可以让自己消沉一个月、一年、甚至更长时间,但也可以立刻让自己改变,就像李维斯一样,遇到困境的时候大喊:"太棒了!"让自己情绪立刻调整到巅峰状态。因为只有好的状态,才会创造出更好的结果。

既然你选择成功想要得到最好的结果,你就要选择勇敢地面对困难和失败,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如果你在挤公交车时不慎把钱包丢了,不要再骂爹骂娘,因为那样于事无补,反而让自己的心情更差,这绝不是你所想要的,你要学着向李维斯一样来调整自己,大喊"太棒了!"同时激励自己:一定要赚更多的钱,如果自己买了汽车,就不会因挤公交车让别人偷钱包了。

如果你一出门发现自己的旧自行车被人偷了,你也要向李维斯一样,大喊"太棒了!"同时激励自己:那辆旧自行车早想换掉了,我要更加努力,下次一定买汽车。

如果你刚一上班就被老板臭骂一顿,千万不要灰心丧气,你更要大喊"太棒了!"同时这样想:领导之所以骂我,是非常重视我,认为我做的事很重要,他才会发这么大的脾气,领导这样重视我,我真感到高兴,我要更努力,下次把工作做到最好。

如果你一见顾客,对方就给你脸色看,拒绝你的产品,你也要说:"太棒了!",同时想到:顾客之所以拒绝我,是因为我没有很好的把自己推销出去,我的能力和技巧还不够好,我还有成长的空间,谢谢你,又给了我一次成长的机会。

如果你做生意失败了,赔了1万块钱,千万不要灰心,也不要骂娘,你同样要说"太棒了!",幸亏只赔了一万,没有赔两万,有了这次教训我一定要赚回更多。

如果你被朋友欺骗了,千万不要大动肝火,那样只能使自己心情更遭,同样,你要说"太棒了!",幸亏让我现在认识你的真面目,不然的话,以后对你更信任还不让我损失更多。

如果你现在失恋了,也不要太伤心,你同样要说"太棒了!",幸亏现在和我分手了,如果和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结婚,甚至以后生了小孩子,那时候如果再分手,岂不损失更大,让我更伤心。

如果......

请找出你生活、工作或家庭中,让你沮丧和有挫折感的事情,然后用"太棒了!"的思维方式来转换对事情的看法,让自己作出最积极有效的行为和结果。

你也许会说这不是阿Q精神吗?虽然阿Q也在这样说,"这是儿子打老子",但他明天依然如故,甚至还会给别人当孙子,没有创造出更积极的结果,这是最大的悲哀!生活当中发生任何事情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即将采取什么行动;失败了多少次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即将采取哪些行动去帮助自己再一次成功。

一个人可以失去金钱、房子、家庭、事业-----但唯独不能失去的是成功的信念。如果一个人连成功的信念都没有了,任何人也救不了他。别人之所以救你,是因为你永不放弃。

普通人受环境左右,成功者坚守信念并善于调整自己的心境。每个人都可以成功,每个人都可以成就自己的梦想,只要你坚信,只要你能快速地调整自己的状态,成功是必然的事情。请让这句话成为你的口头禅,在一天当中无论你遇到任何问题或困难的时候,请大声说:"太棒了!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我的身上,又给了我一次成长的机会,凡事的发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于我!"并立刻采取更有效的行动。

你是对是错并不重要,关键是你总是会相信自己的暗示并且服从这些暗示。如果你相信自己被打败了,那你就会被打败。如果你不认输,失败就永远不会成为定局;如果你认为你不敢,那你就真的不敢。如果你想赢,但你认为自己赢不了,那几乎就可以肯定你赢不了。生活并不是更青睐那些更坚强的人,成功只属于那些相信自己能赢的人。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