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阿波罗网: 妙龄女遭同行游客强奸怀孕 警方称胚胎成形后取证

阿波罗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妙龄女遭同行游客强奸怀孕 警方称胚胎成形后取证
Sep 17th 2013, 12:17

最近一段时间,25岁的女孩婉儿(化名)总是忧心忡忡,和朋友进山游玩,结果却被一名不熟悉的男子强奸,导致怀孕。十多天过去了,嫌疑人没抓到,而她肚子里的"唯一证据"如何保存,成了她的心病,她担心被家人发现,被男友发现……

>>事发

半夜进山游玩被骚扰

"我苦苦哀求,他根本不听。"

婉儿练瑜伽时认识了同一小区居住的女孩杨某(女)及杨某的妹妹。8月中旬的一天,下午4时许,婉儿上完瑜伽课和杨某及杨某妹妹准备回家,这时,杨某一个姓王的朋友打来电话,要请杨去唱歌,杨某就邀请婉儿及妹妹同行,婉儿想着都是一个小区的,就去了。

KTV里有4名男子,当晚11时许,他们又一起去吃饭,并约定第二天去秦岭漂流。次日凌晨1时许,婉儿和对方一起进山,两辆车7个人,到长安区一度假村已是凌晨3点,开了4间房,3个女孩住一起。

婉儿称,当天去了之后,她就遭到同去的一名李姓男子骚扰,为摆脱李某,她开玩笑请另一男子周某来保护她,但没想到,后来周某不仅骚扰了她,而且在天亮后,还强行和她发生性关系。"我感觉不妙,周某欺负我,我当时穿的是连衣裙,然后他强行和我发生性关系,我苦苦哀求放过我,他根本就不听。"

>>报警

事发半月后证据没保留

"唯一证据,就是我怀了他的孩子。"

"本想报警,又觉得太丢人了。"8月底,婉儿发现例假没来,知道自己可能怀孕了。就让王某联系周某,周某陪婉儿去了医院做了检查确定怀孕。此后,再也联系不到周某了。

"自己还未结婚就怀孕了,我又害怕又气愤,就决定报警。"婉儿说,9月1日,她和杨某去报警,并做了笔录。

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警察查看了现场,但当时对婉儿有利的证据,都没保留下来。

"警察告诉我,现在能将嫌疑人绳之以法的唯一证据,就是我怀了他的孩子。"婉儿说,但报案至今都十几天了,一直找不到周某。

"我很着急,现在怀孕又不能拖着,警察说只能等,将来要做DNA,但时间长了胎儿越来越大怎么办,我不可能把他生下来啊!"昨日上午,婉儿说,"如果自己去做掉,唯一证据也没有了的话,我该怎么办?有妊娠反应,家人和男友知道了咋办?"

>>派出所

已立刑事案件正寻找周某

"未够45天胚胎未成形,不好提取样本"

昨日上午,记者以婉儿朋友身份跟随婉儿来到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教导员接待了当事人。

教导员王海生说,如果第一时间报警,并保留内裤体液等,就能很快抓捕嫌疑人。但受害人是在10多天后才提出报警,第一现场的证据已经没有了。

目前,此案已经公安长安分局审批,立为刑事案件,警方正在寻找周某,对于婉儿怀孕的事情,王海生说,已和长安分局法医联系好,但目前为止,由于还没有过45天,胚胎尚未成形,不好提取样本。

>>法医

只要怀孕就可做DNA鉴定

"45天只是一个较为稳妥的做法"第四军医大学DNA分型研究中心、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主任吴元明称,流产时,不管是药物流产还是刮宫,只要保留胚胎绒毛组织,放在冰箱内保存即可,将来抓到嫌疑人后,就可进行DNA鉴定,"45天只是一个较为稳妥的做法,那个时候胚胎大一些,但只要怀孕,就可进行样本留存。"

吴元明说,对于未婚受害者婉儿来说,应尽早做流产取证,这样不会对身体有太大伤害,如果将来胚胎大一些再取证,女性体形就会有变化,比如,乳房发胀,因肺容量增加,胸腔也会变大等,很容易让人看出来。

>>律师

DNA和强奸没多大关系

"关键在于是否违背妇女意愿"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浩公说,作为受害人,首先要向公安机关报案,告知警方,自己不想要这个孩子,并配合公安机关取证。

"但我认为,提取不提取DNA与强奸案没多大关系,案件关键在于是不是违背妇女意愿,看当时是否有监控录像,及旁证,而提取DNA进行比对,只能证明将来抓到嫌疑人后,嫌疑人不承认发生性关系一事。"王浩公说。

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朝泽认为,警方应尽快破案,并随时提取"证据",减少此事对受害人造成身体及心理危害的程度,将来抓捕嫌疑人后,作为受害人也可向法院起诉,对刑事附带的民事赔偿部分,可以提出赔偿,让对方承担流产涉及到的相关医疗费用等。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