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阿波罗网: 科学教外星人教堂曝光 暗合好莱坞大片 (图/视频)

阿波罗网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科学教外星人教堂曝光 暗合好莱坞大片 (图/视频)
Aug 21st 2013, 01:59

\

从卫星图像中可以看到山达基教在沙漠中建造的"彻曼提纳基地"中形似"麦田怪圈"图形。(视频截图)

云集了许多社会名流的山达基教(Church of Scientology,又译:科学教)因去年阿汤哥(汤姆·克鲁斯)的婚变而备受大众的关注。据说,阿汤哥的离婚原因与其对该教的信仰有关。而近日曝光的该教建的外星人教堂,在很大程度上暗合了新映科幻片《重返地球》(After Earth),使得该教与好莱坞的关系更加引人注目。

《重返地球》的主创人员——印度裔美国导演(M. Night Shyamalan)、影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和儿子贾登(Jaden Smith)都是山达基教的信徒。该片不但票房失利而且还遭遇差评,其中一条就是情节和台词符合山达基教义:人类是7,500万年前由外星人带来地球的;不远的未来当地球毁灭时,部份高阶教徒将由太空舰队拯救而移居外太空,再乘坐飞船复归。

教堂秘藏沙漠中可防氢弹袭击

山达基教建造的外星人教堂被称作"特里曼提纳基地"(Trementina Base),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以一座"大教堂"为中心,是为"核灾难毁灭人类"后从太空归来的未来高阶教徒准备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基地的核心是一座被称为"异度空间大教堂"(alien space cathedral)的三层建筑,斥资几百万美元依山而建,占地约60亩。后面凿有数条几百英尺深的地道,其中存放着刻有L·罗恩·贺伯特(L. Ron Hubbard,该教已故创始人)手稿的不锈钢片或黄金光碟。此外,还有太空船重返地球时的降落跑道。

对"大教堂"的首次报导出现在今年1月,当时卫星图像显示出沙漠中类似"麦田怪圈"的奇怪景象:两个重叠的圆圈,里面各有一个菱形图案,据悉是高阶信徒重返地球时的地标,又称"重返地球点"。带有菱形的圆圈是科学教分支"技术教会"(the Church of Technology)的标记。

由于基地坐落在沙漠核心地带,距拉斯维加斯有20英里之遥,故建有独立的供水系统。基地上另有"迎宾中心",绿屋顶的建筑中心有个小庭院。据直升机飞行探查,除了见到看门犬,未见有人居住的迹象。

拉斯维加斯前警长加拉戈斯(Tim Gallagos)1990年代曾被带领参观基地。他回忆说,保存着贺伯特著作的基地像个"巨大的时间胶囊",室内设有能复制其著作的机器,附近还有一间"独卧"的房子,里面没有任何科技设施。当时外界盛传基地的树丛里布满摄影头和狙击手,为消弭社会上的疑虑,教会破例邀请他入内参观。"我的确感觉对方有所隐瞒,我未被允许进入某些区域,当人骗我时,我是知道的,从肢体语言和声调我知道他们有所隐瞒。"加拉戈斯说。

为2007年英国BBC广播公司的电视记录片《山达基教和我》(Scientology and Me)做调查采访的约翰•斯威尼(John Sweeney)则说:"'异度空间大教堂'是教会在20世纪80年代为保存教会的教导而建……贺伯特的黄金光碟被锁在充氩气密封的钛金匣内。教堂还有三个5,000磅的不锈钢气闸,可防氢弹。"

吸纳众影视明星曝光负面信息

与山达基教有关系的明星甚多,其中最有名的当属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和约翰·特拉沃尔塔(John Travolta)。两人也各有影视作品反映该教的教义或有关社会事件。

克鲁斯是在首任妻子咪咪·罗杰斯(Mimi Rogers)的影响下加入的,后两任妻子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和凯蒂·赫尔姆斯(Katie Holmes)也一度被他说服加入,而三段失败的婚姻,以及阿汤哥的每段恋情,据说都有教会的因素在里面。去年10月,阿汤哥开始质疑山达基教并停止了宣教活动。

阿汤哥的养子康纳(Connor Cruise)至今是该教的信徒,今年7月间被其密友阿兰娜·马斯特森(Alanna Masterson)的父亲称作是"最危险的人"。阿兰娜的父亲乔·莱赫(Joe Reaiche)是前澳大利亚橄榄球联盟球员,退出山达基教后迄今有八年没见过孩子。

硬汉影星约翰·特拉沃尔塔及其妻凯莉也是"山达基人"。凯莉曾遵循"宁静生产"(产妇不能发出声音,也不能藉助止痛剂)的教规,在十几个小时的阵痛后于自家诞下女儿,特拉沃尔塔亲自剪断了脐带……

猫王之女丽莎·玛丽·普莱斯利(Lisa Marie Presley)自幼和母亲同为"山达基人",于2012年宣布脱离。她向《今日美国》告白:"我开始发现这些年近在身旁的人的真相,随后发生了多米诺骨牌效应。我崩溃了。我得到了糟糕的建议,与现实几乎绝缘。他们带走我的灵魂,洗劫了我的钱、我的一切。"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