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阿波罗网: 北京守望教会一信徒亲述遭警暴力经过 被打掉牙 视频

阿波罗网
 
北京守望教会一信徒亲述遭警暴力经过 被打掉牙 视频
Aug 7th 2013, 06:39

m0806-qlp.jpg图片:北京基督徒金韶华的验伤证明。(金韶华提供)

北京守望家庭教会一名基督徒星期二向本台记者讲述上周日,他和其他信徒在中关村进行户外敬拜时,遭到多名国保和便衣人员暴力对待的经过。他提供的两段现场视频,记录了他及众信徒被拘禁在派出所及铁笼内,而他持医院发出的伤势证明与警方交涉,对方拒绝立案。

北京守望教会的基督徒被当局阻挠户外敬拜已持续两年四个多月。上周日,该教会信徒金韶华及众教友不顾警方阻拦,在中关村户外平台聚会时,遭到暴力对待,后又被拘禁十多个小时。他星期二接受本台专访时说:"7月28号,我上平台以后,跟一个弟兄开始要户外敬拜,我们俩人在一起朗诵经文,一个警察跟一个国保过来说跟我们走吧,我说为什么要跟你走,你要表明身分,因为抓我们的不是固定的市(公安局)国保,而是有各区(分局)的国保,因为我们弟兄姊妹来自北京各区,他们是有市国保统一行动,在这里抓我们"。

金韶华说,他拿出手机对警方的行为进行拍摄,于是遭到殴打:"后来他们俩走了,叫来七、八个再次过来以后,就破口大骂,开始扭我的胳膊,我说你们不要这么粗鲁,动手,其中和我一起的弟兄也扭他的胳膊,我说你是执法者不能知法犯法,他们就扭着我的胳膊从三层平台,一直往下走,路上就拳打脚踢,一直打到一层的时候,就把我打倒在地了,他们又扭着我的胳膊扔到车上去了"。

这位基督徒提供的视频中,一名穿制服的公安和一名戴眼镜的便衣公安先是与信徒对峙,随后出现一名穿蓝色短袖的便衣人员掐住金韶华的脖子,满口脏话,现场多次传出"公安打人"的声音。而另一段视频中,金韶华倒在一辆车内,诉说被打情况,两名公安站在一旁。视频还显示,众多男女被警方控制在一间屋内,金韶华和几个教友被关在铁笼子内。

金韶华说,在和其他信徒被带到中关村一派出所关押期间,他曾多次要求到医院就诊,救护车两度到派出所,但都被警方驱离:"当时他们踢了我胸口部位,我呼吸困难,就倒在地上,我再次说必须要救护车去医院,他们不同意,我再三要求,救护车来后就给我量脉搏血压,紧接着被国保叫走了,那时我的牙龈已经被打掉下一块,下嘴唇出血"。

记者:掉下一块是什么?

回答:我牙齿被他们打掉一块,缺了一块。他们不同意我去医院,我的呼吸相当困难,我一直躺在地上,他们置之不理。然后还辱骂我。我实在不行了又叫救护车,来了以后看了看,又被国保轰走了。我脑袋现在还是疼,我照了CT,医生说颅内没有出血,不保证以后没事,让我随时观察。

两年前,守望教会自购房屋,但被当局禁止作为聚会场所,后转向中关村户外平台进行敬拜,但每次都被公安阻止,每个周日,警方一早就会在聚会场外拉起封锁线,同时在通往聚会点的约二十个路口设置关卡。敬拜者尚未进入平台,就已被公安带走。有信徒告诉记者,本周日有31名信徒被警方带走。

金韶华说:"7月28号我从早上八点关到晚上11点左右,公安局才放我们出来"。

记者:几个人?

回答:那天大约20个人。到里边就被关在大铁笼子里,然后分头审讯,在这种状态下,我们还是完成主日敬拜。

他就这次遭到警方暴力去验伤,上周持医院开出的诊断证明要求公安立案调查,被拒绝。他说:"我要求立案,追究打人的国保刑事责任,他们就迟迟不理,国保队长耍无赖,死活不承认,也不给立案。关押我们也没有文字依据"。

记者:听说也有的被关在宾馆?

回答:有,因为我们是礼拜日户外敬拜,有的弟兄姊妹在礼拜六晚上,有的礼拜五就被软禁,还有的被派出所控制住,不准出家门。限制你人身自由。

守望教会负责人金天明等多位牧师两年来一直被当局软禁在家。上周接到金天明问候电话的金韶华说:"天明,还有李小白牧师、晓峰牧师等几个牧师,24小时没有自由,一直就没有间断过,他们的住家门口都有保安、警察。因为我这事情金牧师也打来电话问候,了解了一下情况。

对于北京警方为何持续阻挠户外敬拜,金韶华引述警方称:"政府是不希望我们教会,把人都聚集在一起,他说你们教会要想发展,可以化整为零,比如主日敬拜可以在家,可以小组进行,不要把人都聚在一起,他们害怕教会的人聚在一起"。

记者周二致电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但电话无人接听。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