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阿波罗网: 理想信念高高飘扬:没什么能阻挡汪峰的“一块红布”视频

阿波罗网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理想信念高高飘扬:没什么能阻挡汪峰的"一块红布"视频
Aug 31st 2013, 11:15

  

  "中国好声音"选手在台上演唱《一块红布》。

  上周五晚的《中国好声音》,汪峰给他的学生选了几首歌:《蓝莲花》《当我想你的时候》《爱让每个人都心碎》《一块红布》《HEY JUDE》,还有两首英文歌没记住歌名。以《蓝莲花》开场,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这个意料之中,爱摇滚的文艺青年必点曲目。几首歌之后,一个文艺女青年和对手抱着木吉他上台,我猜他们要唱《来自我心》之类,结果他们唱起《一块红布》,用一种安静的方式演唱,就像对恋人诉说爱情,没有愤怒,一首有特殊意义的禁歌被他们唱出了温暖。这让我十分意外,为汪峰的选歌,也为对歌的处理方式:"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你问我看见了什么,我说我看见了幸福。这个感觉真让我舒服,它让我忘掉我没地儿住。"

  天安门广场,我是你弱小的孩子,可你从没真正对我关心过!——《你有没有听见我在哭泣》

  我无法忘记那个1989的夏夜和1999狂欢的人群,我无法忘记那场2008的灾难和2011荒谬的悲剧……我无法忘记远山行者的呼喊和穷街放浪囚徒的悲鸣。——《雨天的回忆》

  我将在今夜的雨中睡去,伴着国产压路机的声音,伴着伤口迸裂的巨响,在今夜的雨中睡去。晚安,北京。晚安,所有未眠的人们!——《晚安,北京》

  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就像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人们在挣扎中相互告慰和拥抱,寻找着,追逐着奄奄一息的碎梦。——《北京,北京》

  我们这代人用青春购买着梦和灵魂,可残酷的变化将大脑洗练殆尽,价格昂贵的虚无,日复一日的眼泪,填满了这世界上最优秀的心脏。——《瓦解》

  经过广场经过铁桥,这里有许多人挥动着手臂,在未名湖,在朝阳区,在纪念碑下,在108国道上,在太阳下,在天空秦岭黄河和东海之间……现在我们是携手走向死亡……你是否理解民主理解自由?……你能不能领悟长安街?……我需要拯救,这个世界需要拯救!——《永恒》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