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阿波罗网: 奏旷世之音 神韵交响乐团创音乐史辉煌 视频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奏旷世之音 神韵交响乐团创音乐史辉煌 视频
Oct 7th 2013, 11:34

神韵交响乐团9月27号亲临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拉开2013年巡回演出的序幕。当日,神韵交响乐所演奏的旷世之音,征服了在场的1200位观众,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雷动,舍不得离去,乐团四次谢幕,每一位指挥都加演一曲,观众才依依不舍的离去。10月5日,神韵交响乐团再次来到世界闻名的卡内基音乐厅进行了两场演出,演出结束时,观众长时间站立鼓掌,不时传出〝Bravo〞的欢呼声。乐团指挥加演了安可乐曲,气氛热烈,场面温馨感人。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分享一下观众们此前的一些反馈和感动。

2006年以来,神韵艺术团走遍了全球23个国家、100多个城市,超越了种族、文化、语言和年龄的界限,震撼了全球上百万观众的心灵,在人类陷入重重的危机,道德、文化和经济全面下滑的困境中,〝神韵〞给人们带来希望,也为表演艺术开创了一条光明大道。

七年来,神韵艺术团以其全善全美的完美艺术展现风靡全球,创造了人类艺术史上的奇迹,让全场观众如痴如醉,叹为观止,成为人类音乐史和艺术史的另一丰碑。几年来,神韵艺术团演奏的旷世之音,震撼所有人的心灵。

许多世界顶级的音乐家们将〝神韵〞音乐称为〝旷世之音〞、〝圣乐〞、〝来自神的呼唤〞,他们感佩神韵音乐家们非凡的成就。

住在纽约的世界著名大提琴家瓦勒夫斯科(Christine Walevska)每年必看神韵。她说〝神韵〞的音乐〝像是从神那里获得的〞,让她感受到强大精神力量,并油然升起感恩之心。

著名指挥家道肯金(David Dworkin)以〝卓越!美妙!〞形容他对〝神韵〞音乐的感受。曾在美国交响乐团(American Symphony Orchestra)担任首席单簧管的他,和世界级大牌指挥家卡拉扬、卡尔‧伯姆、祖宾‧梅塔都合作过。

神韵四个乐团的四位指挥家、近百位演奏家和音乐家登台演出。由近百位世界顶级的演奏家、音乐家和歌唱家,以及数位指挥家联袂组成。其著名指挥纳切夫(Milen Nachev)和郭耿维,与乐队的整体配合堪称天作之合。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乐章全善全美,观众如痴如醉,叹为观止,深受震撼。

美国司法部官员蜜雪儿‧哈金森:〝这是我第一次听交响乐,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下次还会再来听。音乐很感人。我们买了最好的座位,看到每个演员,不同的乐器演奏的部分,我亲身体会了神韵交响乐中西合璧音乐的完美和谐,身心感动。〞

教师雪芮‧雪瓦利尔(Cheryl Chevalier)女士感受到从神韵乐团演奏中散发出的强大能量:〝我喜欢神韵交响乐,尤其喜欢开场音乐中的中国乐器带来的独特感受。我这个古老中国的向往着从这音乐中感受到了从古典中国乐器中散发出的能量,这正是我想听到的。这是一次非常独特的经历,我一定要再来体验。〞

〝可以感受到神韵乐团成员为着共同目标,中西乐器完美默契的配合协奏。体验到了神韵音乐的和谐美好和巨大能量。这种完美配合和协作正是我们当今世界所需要。我们今天的世界最需要的是少一点竞争,多一点合作,共创未来。〞

神韵交响乐圆了约翰‧亚当夫妇的中国梦。华府财务官员亚当(John Adams)太太(Hifumi Adams):〝神韵音乐让人感到巨大能量,当你完全澄清在音乐中时,似乎感到自己来到了亚洲。〞〝是的,是中国。〞亚当太太说:〝我是日本人,但我一直想成为一个中国人。因为我小的时候,就喜欢中国文化。〞

神韵交响乐合并了中国音乐的灵性、优美和独特,以及西方交响乐的精准、壮丽和大气磅礴。这是世界两大最杰出的传统音乐的完美交融,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音乐效果。

东、西方音乐珠联璧合,是神韵交响乐的一大特色。它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体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二者的结合既协调又完美,既独特又经典,创造出一个崭新的乐色。神韵交响乐是一场前所未有的音乐飨宴,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

纽约诗人黄翔:〝当指挥的指挥棒一下来,那个声音一起,天啊,我的心就颤抖起来了。我很想止住我的眼泪,但是止不住就流下来了。理解音乐不需要知识,那些浮面的东西,需要心灵。〞

建筑工程师Chris Petallides:〝今天的演出完全把我征服了。我知道演出会很精彩,但是没想到这么精彩。非常感人。演出不同曲目的时候,我还做了笔记。可是随后的曲目更精彩,一直到最后一首曲目《慈悲的展现》,非常非常感人。〞

神韵交响乐团指挥郭耿维先生伴随神韵艺术团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数百场次,他表示,经常能享受到全场爆满的观众的热情、让神韵演员不得不多次谢幕的温馨体会,乐团成员超水准发挥的情况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这对于世界上最好的一些乐团来说也是难以想像的。〝观众热烈反应〞这一世界上任何演出都无法预知的因素,在神韵的演出中几乎成了定数。

纽约幼狮青少年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方秀蓉:〝一百个人的乐团,有中西乐器合璧,有琵琶,有二胡,还有非常好的打击乐器,加起来非常的不同,在卡内基音乐厅,我常常来这边听音乐,四十几年,第一次感到有这么震撼,可以听到这么多东方的曲目,东方的作曲家的作品,很感动。〞

凯利夫妇认为听神韵交响乐,对孩子们受益匪浅。他们不仅看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非常独特的中国乐器演奏,而且也得到不同的文化体验,享受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华府心理医师杰森维摩斯:〝真正独特的表演。一个美妙的集合。非常喜欢这个乐团的多样性,很高兴亲眼看到一些以前从未见过的中国古典乐器。〞

维摩斯先生认为,神韵交响乐团融合东西方音乐的形式,正在引领世界新潮流。

维摩斯:〝神韵交响乐团的中西合璧展现了世界性的趋势,那就是从个人到团体的文化,音乐,美好事物的融合,大家分享融合后的独特多元文化。〞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