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阿波罗网: 最好的礼物(图)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最好的礼物(图)
Oct 18th 2013, 21:18

\

(网络撷图)

我七岁那年,偶然听到母亲在给朋友打电话时说,第二天是她三十岁生日。那会儿,我突然想到两件事:一,我从来没有意识到妈妈也有生日;二,在我的记忆里,妈妈从来没有收到过生日礼物。

既然知道母亲的生日,我就得做点什么。我打开我的小猪储蓄罐,取出所有的积蓄,接着我到小卖部为母亲买了一包形状各异、色彩鲜艳的发夹。母亲有一头非常美丽的头发,每次梳完头后,母亲都用一个黑带子将它们束起。我想,这些美丽的发夹对母亲来说,应该是绝佳的礼物。

第二天一大早,我走到母亲跟前,把那个彩色的纸包递给了她:"妈妈,祝您生日快乐!"

正在收拾碗筷的母亲楞在桌边,半晌无声。接着,她慢慢打开纸包,突然,我看到母亲眼中泪光闪烁。不知为什么,手里拿到发夹时,母亲竟然哭泣起来。

"妈妈,对不起,我做错了什么吗?"我以为自己犯了错误,紧张起来。"亲爱的,妈妈这是高兴啊!"母亲搂着我说。我看了看她的眼睛,母亲挂著泪水的脸上透出了笑容。"你知道妈妈为什么会流泪吗?因为,这是妈妈有生以来第一次收到生日礼物。"母亲自豪地说。

母亲吻了吻我的脸颊,转过身来笑着对姐姐说:"看,你看,琳达送给我一件生日礼物。"接着,她又开心地对父亲说:"你看,这是琳达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说完,母亲重新梳了梳头,用新发夹将头发别了起来。

父亲看着我说:"琳达,我小时候,从来不会想着给大人买东西。生日礼物都是大人买给小孩子的。你妈妈小时候家里很穷,她的父母从来没有给她买过生日礼物。可是,今天,你看你让妈妈高兴成什么样子了。这突然让我觉得生日礼物是挺重要的事情。我想说的是,孩子,你给我们开了先河。"

我的确给家里开了先河。从此以后,母亲每年过生日都会收到一大堆礼物。当然,随着我们年龄增长,我们的收入也越来越多,买的礼物也越来越昂贵。母亲七十岁那年,我们姐弟共同为母亲买了一串用珍珠和宝石做成的手链。她将礼物传给亲友观看,所有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惊叹。

亲友走后,我无意中听到了房中父母的对话。父亲说:"孩子们都很费心,我想,这应该是你这么多年过生日收到的最好礼物吧?"

母亲温柔地回答道:"这件礼物的确是我收到的最贵重的礼物。不过,不算最好的礼物。""那么,你收到的最好礼物是什么呢?"父亲问。母亲似乎若有所思,"是四十年前的一包发夹。"听到这,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