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阿波罗网: 施明德反驳中共抹黑指关心香港民主乃义务和责任 图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施明德反驳中共抹黑指关心香港民主乃义务和责任 图
Oct 26th 2013, 02:38

香港

香港"占领中环"运动以争取普选

网络

作者香港特约记者郑汉良

中共官媒连日来抨击香港反对派勾结台独势力去中国化,对此,台湾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25日在香港报章撰文予以严词反驳,认为"关心各国的民主、自由、人权是文明人的义务和责任",又指自己关心香港纯属个人言行,与民进党和台独无关。

香港"占中行动"发起人朱耀明、"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以及泛民派立法会工党议员李卓人,早前访问台湾与施明德和民进党的林浊水会晤,谈及香港民主进程以及未来特首选举,但却连日来遭到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和环球时报抨击,指是香港反对派与台独势力勾结试图去中国化,又指这样只会将香港推向危险边缘。

施明德在《致香港朋友》为题的文章开宗明义指出,台湾人从1624年以来就历经多个殖民政府的统治,几百年台湾人一直卫争取民主和自由而付出惨痛代价,因此他"衷心关切别的国家或地区的民主和自由,是极端自然的事。其中没有私人利益,只有信仰的严肃"。

施明德又说,香港回归之后,"港人在香港特区内做香港主人,真普选自己的特首,就是天经地义的事。也就是要享有民主,否则,回归对香港人有什么意义?"

对中共官媒以及部分港人的抹黑,施明德的4点反驳如下:

一、我一直也会谨守一个"客卿"的分寸,不会干涉"他国内政"。更不会也不敢对香港民主化运动下指导棋。但,关心各国的民主、自由、人权是文明人的义务和责任;

二、中港关系和中台关系完全不一样。香港地位在《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中已极明确定位:她是中国的行政特区,主权属中国,全世界都承认,我个人完全尊重,更没有任何异议。而台湾和中国的关系,六十多年都是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对等关系。香港人普选特首只等于台湾普选台北市长,与主权更是无关。支持香港普选特首,不等于反中国。所以,不会有港独和台独勾结的想像空间。

三、我个人关怀香港民主化,纯属个人言行,与台独势力和民进党完全无关!不能因为我担任过民进党主席,就把民进党扯进来。台湾的国民党和民进党和绝大部份政界人士都惧怕北京政府,请香港朋友不要栽赃。请不要误会民进党。

四、我不是"台湾的本拉登"(反对占中行动的"帮港出声"成员郑赤琰对施明德的比喻)。我没有那么伟大。为台湾的自由,我只坐过短短几年的牢而已。请不要用"本拉登"吓香港人。我参与领导美丽岛事件,只换来被关;我领导百万人红衫军反贪腐,没有流一滴血。红衫军是和平、非暴力的公民运动典范!

最后施明德说:"我反抗蒋家独裁,国民党抓我、丑化我;我反对陈水扁贪腐,民进党向我大肆泼粪。我支持香港民主化,如果共产党要对我毁容,我也只好承受。自由永远是反抗者的战利品,香港民主化也不会是哀求来的。"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