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阿波罗网: 炒股致富:故事比现实精彩 多数人血本无归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炒股致富:故事比现实精彩 多数人血本无归
Oct 20th 2013, 21:02

炒股致富,只是一个过气的梦想。但总有一些人认真地告诉你,他们的巨额财富来源于炒股。此时,你必须得有一个初步的认知,除却炒股的天赋异禀,这些人大有可能就是大话精。

几年前,我约了一个当时很出名的富豪采访。他并没有和传说中一样是"有资本积累原罪的"。相反,他的第一桶金来自炒股,来自一个叫深圳的遍地都是黄金和传奇的地方。

或许是这位先生颇具欺骗性,我对他"炒股致富"的自圆其说,当时还真是相信了。直到圆脸盘的郭美美以"爱马仕小姐"的身份红透帝都时,其母站出来说,郭美美那些和年龄不相符合的财富,均来自其母当年在深圳时对于股票的觉悟和掌控力,并且由此郭氏母女掌握了惊人的财富。这一个奇葩理由,让我不由得感叹"炒股致富"这一惊天地泣鬼神的好托辞。

当然关于上文的企业家,以及郭氏母女真正的致富理由,我们无空再去研究。恰好在前些日子,重庆某家媒体还报道了当地一名企业家的故事,语言绘声绘色,声称这位企业家在深圳的时候,住在证券交易所旁边的一个地下室,只是为了距离近带来的较快网速。一根网线,加上数年来潜心研究的炒股理论,他赚了大笔钱财后,回到家乡云云。没几天后,便有知情人在网络爆料称,这位企业家并非"炒股致富",而是在深圳某夜总会傍上了富婆。

更有艺人陈好被媒体曝光和某贪腐案有关,称其因具有内幕消息进行炒股,因此持有的停牌长达3年的ST黑龙复牌后大涨1004%,她更是一举获利2700万元。一夜暴富的故事,其真相果然须经事实的层层检验。

各种耸人听闻的故事,证实果然人生比电视剧精彩多了。但其实,更多的人则是在股市里血本无归。比如央视财经节目主持人李雨霏曾感慨:"我也是一个股民,我也因为炒股赔了很多钱,本来没做这个节目之前还好,手里还有点钱,后来做了这个节目之后,就发现一点一点被套,乃至于深度套牢,后来发现连嫁妆钱都赔进去了。"

前两天,一位投资有道、身家百万的女友,更是对我在股市亏了几顿饭钱表示深深地鄙视。她说:"我们从来不玩股票,我们只收购公司的股权。"一句话惊醒红楼梦中人,笔者立马割肉,用这笔现金,买了一个手袋,虽比不上收购股权,但好歹有长年使用权,总比股票保值吧!

嬉笑怒骂写到这里,我不得不很沉重地再提到一个故事。在我爷爷的老家,上世纪90年代曾经出了第一个大学生,而这名大学生引进了某种先进技术,使得他的两位哥哥成为了当地的小土豪,大学生也被村民戏谑地称为"先知"。但前些天,我回乡探亲时,发现他已经辞职,专心住在村子里"炒股"。说到各种专业术语,这位"先知"活蹦乱跳,俨然有甲亢的症状,而最后,我才从旁人口中得知,"先知"已在股市里赔掉了大部分身家。

"对于股票,就像女人一样,我只追一天,一旦发现形势不对,我立马就割掉!不管赔多少!""先知"手舞足蹈地说。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