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阿波罗网: 处决夏俊峰放生谷开来 “这里只有暴政”(组图)

阿波罗网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处决夏俊峰放生谷开来 "这里只有暴政"(组图)
Sep 26th 2013, 21:18

《洛杉矶时报》9月25日(周三)报道,夏俊峰是一个贫苦的人,他希望靠在街边卖香肠和鸡肉赚钱送有绘画天赋的儿子到北京上艺术学校。"谷开来是特权阶级,她知道自己犯的是什么罪",一个愤怒的帖子里写道,"夏俊峰是在社会的底层,他在挣扎着求生存。他的死是不公正的。这里只有暴政。"该帖子后来被审查员删除。

\

周三被处决的小贩夏俊峰与儿子小时候的合影

据《洛杉矶时报》9月25日(周三)报道,夏俊峰是一个贫苦的人,他希望靠在街边卖香肠和鸡肉赚钱送有绘画天赋的儿子到北京上艺术学校。

这是四年前春季的一天,在中国东北城市沈阳的一家市场外,两名以暴力著称的"城管"官员没收了夏俊峰的食摊,并把他带去问话。夏先生说,情况很快就变成了对他的殴打。

不久,夏俊峰用口袋里切香肠的小刀捅死了那两名城管。

经过漫长的上诉,本周三,夏俊峰被处决,微博上充斥着民众的愤怒,对很多中国人而言,他成为了受压迫的一个象征。

夏俊峰的名字成为当天新浪网被搜索最多的词,有280万人发贴,几乎所有人都在支持他。

与他的案件形成对比的是前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的案件。身为律师的谷开来去年因有预谋毒杀了一名英国商人而被定罪,判处死缓,相当于终生监禁。

"谷开来是特权阶级,她知道自己犯的是什么罪",一个愤怒的帖子里写道,"夏俊峰是在社会的底层,他在挣扎着求生存。他的死是不公正的。这里只有暴政。"该帖子后来被审查员删除。

"夏英雄,安息。你反抗压迫的精神将继续激励受压迫的人们",另一个帖子写道,"您将名垂青史。"

夏的妻子张晶说,周三上午,她和她的婆婆接到提前30分钟的通知,说允许她们在37岁的夏俊峰被处决前短暂见他一面。

张晶周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很平静,他没有哭,只是不停地告诉我们他是正当防卫。"

"我现在感到很迷茫,感觉很糟糕。"张晶说,"我婆婆的情况更糟,她放声痛哭,尖叫着用头撞地板。"

2009年5月,夏俊峰用三轮车在沈阳一家市场外卖食物,两名城管把他带到了一间审讯室。在审讯过程中,其中一人袭击了他。

"当我一进那房间他就开始打我,用拳头打我的头和耳朵",夏说。"我试图往外跑,迎面来了另一个[城管]。他立马抓住我的衣领拦住我。他也用拳头打我......踢我的大腿。"

夏俊峰说,他把手放下来保护自己的下身,然后"我的手接触到了我的刀。"

\

夏俊峰的儿子画笔下的爸爸

\

夏俊峰儿子的绘画作品

沈阳的这起杀城管事件令夏俊峰成为了"名人"。他被捕后,他的妻子成为了一名活动家,她在自己的微博中公开此案。他们的儿子——现年13岁的夏健强(音)画父亲的作品获奖,也令夏家的名气在网上传播开来。

夏家说,夏俊峰在努力挣钱送儿子去北京上艺术学校。

经过三年的上诉,中国的最高法院驳回了夏俊峰正当防卫的辩护。沈阳中级法院称,夏俊峰刺了那两名城管数刀,超出了自卫的需要,并没有证据表明他曾遭到殴打,因此判决他犯有"故意杀人罪"。

城管在整个中国因越权执法及对小贩粗暴而闻名。每年都有城管把街头小贩殴打致死的事件成为头条新闻。

夏俊峰的律师记录了自2001年以来有16人被城管打死的事件。根据法庭文件,他们称,被夏俊峰杀死的其中一名城管有着虐待小贩的记录,他在一年前曾打断了一名无牌卖伞的女人的手臂。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