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阿波罗网: 如何拥有好睡眠(图)

阿波罗网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如何拥有好睡眠(图)
Sep 1st 2013, 20:12

如何拥有好睡眠

失眠听点轻音乐。生活中也偶尔有失眠的情况发生,但是都能自动调节。首先是别轻易吃安眠药。其次,要搞清楚自己为什么失眠,一般来说影响睡眠的因素都是短期的,比如情绪、环境等等,要有信心,只要把这些因素改善了,就会获得好的睡眠。千万不能因为恐惧'失眠'而强迫自己睡,那样就会真的失眠。学会分散注意力,才能获得好睡眠。躺在床上数数羊、听听放松的音乐,比如班得瑞的音乐。

熬夜补觉,哪怕5分钟。"我们常常告诉病人要规律作息才能有好睡眠,其实由于经常加夜班,我反倒是作息不规律的典型。不过,工作归工作,只要有空隙我就会抓住一切机会补觉。比如我半夜要给病人做睡眠监测夜里可能得起来好几次,但每次空档,我都会跟同事说,我睡5分钟,等会叫我,这5分钟我马上就能睡着。那么经过几次,可能一夜都没睡几个小时,但我随时能睡着,所以第二天上班时依然精神饱满。第二天如果还需要上班,那么中午一定要找时间补个觉,哪怕是在桌子上趴一会。熬夜之后,生物钟会发生改变,容易造成失眠。补救的原则就是改回原来的作息,也就是不管前一天睡得多晚,第二天都要按照以前的规律时间起床,这样才能保证之后的睡眠时间提前。一周最好不要超过两个夜班,否则生物钟就会很难调整。晚饭吃得晚,就得吃得少,喝点蜂胶液。规律的作息是良好睡眠的前提。吃饭、睡觉都要有固定的时间,尤其是晚餐,如果晚饭时间不固定,那睡眠时间也就不固定,必然会影响睡眠。假如晚饭吃得比较晚,就不会吃太饱,不摄入影响睡眠的东西,比如酒、咖啡、茶等。吃完之后一个小时或者半个小时就尽快入睡,尽量在晚上12点之前睡觉。"卧室放苹果助睡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需要安静、光线暗、气味放松、色调柔和。如果家里有孩子,应注意尽量别吵到老年人;在卧室里放两个苹果,或是有自己喜欢气味的东西也能助眠;白色、淡蓝色、浅黄色的墙面能够营造放松的环境,帮助睡眠。抽时间找快乐,多向人倾诉。那些过于争强好胜、心思细腻、凡事爱较真的人多半睡眠都不好。建议,无论多忙多累,每天都要抽出一点时间,做点能让自己感到快乐的事情,或者向朋友、家人倾诉,这样才能让自己心态平和下来,获得好睡眠。下巴短和肥胖的人都要控制体重。肥胖会造成咽喉的腺样体肥大,导致阻塞气道,进而影响睡眠。轻则打鼾,重则引起呼吸暂停等症状。郭兮恒提醒:"不仅胖人要控制体重,下巴短的人也要注意控制体重。"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