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阿波罗网: 男女之间到底有没有纯洁的友情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男女之间到底有没有纯洁的友情
Aug 19th 2013, 23:02

\

男女在一起除了恋人或情侣,就不可能有纯友谊的存在么?世界上,男女之间还有纯洁的友情或知己吗?

男女之间的友情

网友倾诉:

我有个网友(离异的),他要求见面,我不去竟拉了我进黑名单,我有个同学(已婚)曾追求过我的,想进一步发展成情人,我不愿意,他竟然说我们以后做陌生人。我想说的是现在的男人目的性很强,很恐怖,世上男女之间还有纯洁的友情或知己吗?

丰木色子回复:

这样的问题已经有很多人问过、写过,每个人的理解也是不同的,信则有,不信则无。

其实,你无论如何回答都是无法令人完全满意的。不过,我还是想以我的方式,客观地阐述或许会比较有说服力。

先来说说男女之间的关系有哪几种?

不外乎五种——陌生,熟悉,情侣、夫妻,亲属。

那么能谈得上友情的状态自然发生在熟悉的范畴内。

根据熟悉产生的基础又分为五类——同学,同事,同乡,同好,朋友。

男女熟悉后可能发生的五种情形——两人除了同窗之情,共事默契之外,没有其他男女之间的非分之想,俗称两人根本不来电;一种,男的有超越友情的想法,女的没有,只把他当哥们;还有一种,女的有想法,男的压根只把她当姐妹;后一种,自然是两人日久生情,从普通朋友都想发展成恋人关系;最后一种便是两人从恋人关系回归普通朋友关系。

这么一细分,第一种,倘若男女仅仅是同窗、搭档,聊得来,两人互无杂念之时,纯洁的友情自然是有的,怎么能否认世上没有呢?

再从时间上来说,即使是后面四种情形,初识的阶段,纯洁的友情依然是存在的,只是随着时间和情感的推移,发生了质变,产生了男女情愫。但我可以说,假如一方单恋,一方执意拒绝,知己不上床,只谈心,如果要继续维持男女关系,也只可能在形式上以友情的方式相处,如果不能继续维持交往,自然是以普通朋友或陌生人相处了。

故此,你提及的两位男士的反应也是在预料之中的反应,离异网友或许有诚意是想和你交往成恋人关系,这样的目的有何不妥?你若不愿意,人家不愿意浪费时间也符合现代人快进快出的特点。后者一个已婚男士提出暧昧的想法,他的无理要求你痛快拒绝,与这种男人陌生了有何损失?有何恐怖?你应该开心才好,除非你自己有点啥想法,难不成你还希望他继续和你保持熟悉的关系?

另外,我补充一点:有时候女人对陌生男人矜持些是自我保持意识强的表现,但有时候过分谨慎又会失去很多机会。比如,你未婚他未娶,男人对女人表示好感,约你共进晚餐,或者咖啡馆里聊聊天,送送礼物什么的,大大方方交往交往有何不可?总强过没有一个男人对你有兴趣吧?何必都认为男人都是别有企图呢?你情我愿,保持尺度和分寸即可。我倒要问问,到底是你的内心可怕还是人家的想法可怕?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