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阿波罗网: 薄王当庭对质 耳光事件详情披露 王:是一拳 图

阿波罗网
 
薄王当庭对质 耳光事件详情披露 王:是一拳 图
Aug 25th 2013, 11:50

王立军:他突然打过来一拳,打得我的左耳,不是一巴掌的问题,我身体稍稍动 了一下,这时他打完了,他就坐回桌子那边去, 我发现我的嘴角流血,耳朵流东西,我去桌上拿餐巾纸擦血

摄影师在山东济南中级人民法院门外对着视频拍照。2013年8月24日。

摄影师在山东济南中级人民法院门外对着视频拍照。2013年8月24日。

照片来源:路透社REUTERS/Carlos Barria

作者法广

8月24日下午,薄熙来案关键证人、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出庭作证。薄熙来和王立军各自回顾了2012年1月导致二人反目的"耳光事件"。在质证过程中,二人当面交锋。王立军对薄熙来"打黑有压力借机调整"的说法予以否认。

薄熙来称,在王立军叛逃事情上,自己有"部分的责任"、"有过失"、"有错误"、"很惭愧"。但是同时强调,罪与非罪是另外一个问题。同时作出三点声明:第一没有徇私枉法袒护谷开来;二是没有搞虚假医疗证明和休假式治疗微博;三是没有想逼走王立军。

薄熙来口中打王立军耳光的经过:

"头天他跟我讲,他就说有人反映五哥(谷开来)与尼尔死亡的事有关,他说是有人反映,说的很柔和,第二天我再问他是你授意的,还是那些人主动的?他无言以对,这时我看出破绽,我判断就是他授意别人的,所以我扇了他一耳光。"

王立军关于被打经过的自述:

"1月29日的上午,是全国春节放假后上班的第一天,9点半市委办公厅电话通知我去他的办公室,我就知道结果当时肯定不会很好,我去了后发现当时郭维国、吴某某也在那里,我去了后,他们就躲起来了,到的小会议室,他出来后,就开始大骂,很不雅,我记得大约3分钟之后,他就绕过他桌子的左侧走到我跟前,他突然打过来一拳,打得我的左耳,不是一巴掌的问题,我身体稍稍动了一下,这时他打完了,他就坐回桌子那边去,我发现我的嘴角流血,耳朵流东西,我去桌上拿餐巾纸擦血,后来他看我还是很平静地对他说,我说这个事应当面对。他拿起水杯就摔在地上。摔的时候他说,我绝不接受,完了之后,他又想过来实施暴力,后来在场的吴某某扛了一下,这就是1月29日上午所发生的事情。"

此外,薄熙来在庭审中声称,"联想到王立军过去给我反映过他从警20多年,时间也长了,又打黑除恶,工作压力较大,得罪人也多……他本人也提出因为身体和精力都不行了,我印象里他说还被人打过毒针什么东西的……我就确实产生过要调整工作的念头。"

但是在质证交锋过程中,当薄熙来问王立军是否说过类似上面的话,王立军明确否认称"没有"。

同样在质证中,薄熙来问王立军何时知道11月15日谷开来杀人的事,王立军回答称11月14日即此前一天。这表明,谷开来曾对王立军流露犯意,但未被王制止。至于谷开来杀人是否得到王的协助,庭审实录中没有涉及。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