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阿波罗网: 高圆圆干净气质始终如一(组图)

阿波罗网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高圆圆干净气质始终如一(组图)
Nov 3rd 2013, 10:46

\

世上不乏美丽女子,但是像高圆圆这样气质始终如一,而且越发醇熟的却不多。

今秋,她与黄海波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结婚吧》很快将在央视和湖南卫视同步播出,令人无比好奇和期待。此刻,她安静地坐在酒店房间的化妆间里,有些忙乱却不失睿智地接受采访,完美的侧面轮廓和她精心思考过的回答愈加令人爱上这个女人

时间里的秘密

高圆圆出演《十七岁的单车》时,刚二十出头,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一个懵懵懂懂的状态"。

"当时觉得有趣的不是拍戏本身,是我看到小帅他们这一群人就觉得很新奇。就是你也不知道电影是关于什么,但是他们就是这么爱电影,然后他们每天都在讨论电影,在说一些我在学校根本听不到的事情,跟他们拍戏,就像跟一群比我大的人一起玩,看一个不同的世界。"

\

她淡然一笑。

从最初的美少女到现在的淡定御姐,高圆圆尝试了各种角色,尽管媒体舆论评价她演技丝毫没有进步,但是杜琪峰导演独厚爱她。拍《单身男女》的时候,认定了她是女主角,就非她不可。

"拍《单身男女》的时候,当时因为我妈妈正好生病,我说我演不了,可能一般导演也就放弃了,但是他说他可以等,结果他真的就是在等,等到我可以去拍。"她就是具备这样的特质,只要站在那里本身就是戏。

拍《单身男女》确是苦了她。"那时候在香港拍戏,因为工作签证的关系,我不能从大陆带助理过去,就变成我一个人在香港拍戏,我是一个守在家门口长大的孩子,我从来没有一个人离开过家,我就会特别焦虑,真的觉得自己会崩溃在那里。"

但真正不堪回首的经历,是拍《南京!南京!》。"我应该再也不会那样拍戏了。一方面自己很想做好,另一方面那个题材就由不得你松懈,尽管自己那么付出,但是做得还不够好。那也是我不太敢回首的事情。"

《南京!南京》之后,她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自我否定,消极,灰暗,刻薄,完全颠覆了她一直以来所接受到的教育。"我从小受到的教育,还有我的一些习惯,可能我在和人相处的时候会稍微端庄一点,有礼貌一点。在外人眼里我不是一个任性的人,也不是不讲理的人。可能一直以来我给自己的是一个标准女性的状态。"于是她又恢复到外表端庄、懂事、内心纠结的状态里。

真正的成长,是在经历妈妈的病重之后。"我妈一直是一个小女人的状态,我也有那个状态。在照顾我妈的过程中,改变了我很多,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我不想一辈子都是那样的状态,这也是推动我成长的一个状态。"

曾经十七八岁的懵懂少女,或许在入行的时候,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时间就像流水,十几年之后,谁都能看出来这个依旧美好的女孩身上发生了变化,但是又无法准确地描述出来。

\

青涩褪去,"固执"仍在

最初接到《我们结婚吧》的邀约时,她原本是要推掉的。"当时第一时间就觉得时间不合适,所以基本是要推掉的一个戏。"只是后来"有一天晚上我把剧本打开来看,没想到就一直看一直看到第二天天亮,那个剧本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然后她花了很长一段时

间去塑造和丰富剧中的角色。有人曾经这样形容她:"高圆圆的生活状态、知识结构、价值观特别不像演员,她是个有文艺青年气质的人。"她有着自己的坚持,她需要被吸引,才能全心投入。

"对于我来说,不管是电影、电视剧,或者是舞台剧什么的,形式没有那么重要,还是要剧本能够打动我。"她很温和,但不是容易妥协的人。

演戏于她,渐渐变成了生活的调节剂。如果不喜欢,就不接。如果压力太大了,也不接。"我这几年接的戏不是很多,也不光是好的剧本少,可能我也是怕工作压力太大了。"

曾经工作最忙碌的时候,有过烦躁和厌恶。"以前就觉得工作是个很大的负担,就觉得一听说要工作要出门就会很烦。"妈妈生病以后,她果断推掉很多工作,把大部分时间留在了家里。"可能对于我来说,除了和家人的相处,没有一件是非做不可的事情。"

生活开始变得闭塞起来,好在她已经学会自我调节。"这些年的状态就是把很多的时间都留给家里,等我有机会出来工作,就发现可以换一下心情。"闲暇的时候会看看《老友记》,嘻嘻哈哈笑过后也会反思自己对于喜剧的态度。"有时候我会开玩笑说我是个气质女星,不适合演喜剧。真的要演,我觉得我能接受的喜剧就是到《单身男女》这种程度了,它是带有一点喜感,但是不是故意要搞笑的。"

青涩褪去,她从容地坚守着自己内心仍然存留的些许"固执"。她似乎更平和了,面对事情时也显得淡定从容,甚至还会去尝试之前根本不会做的事情。

\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