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阿波罗网: 哪些特质的人容易失败?5个盲点不可不知(图)

阿波罗网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哪些特质的人容易失败?5个盲点不可不知(图)
Nov 4th 2013, 10:00

\

哪些人最容易练功失败?怎样才能称霸武林?畅销书作家霍柏.格林伯格(Herb Greenberg)与派翠克.史威尼(Patrick Sweeney)合著的《你的成功专属名词》(Succeed on Your Own Terms)指出,成功的人都有专属个人特质的成功关键字。

5种练功失败典型

比较来看,最易练功失败的5种典型为精明计较、虎头蛇尾、学而不思、自视甚高、急功近利

上述5种典型者,就是因为各自缺乏某个成功关键字而练功失败。因此,对照《你的成功专属名词》列出的成功关键字,我们为这5种练功失败典型者列出思考药方,协助他们脱离练功失败的困境。

练功失败典型1:精明计较

他经常这样想:为什么我要那么辛苦练习?我练了之后,就能加薪、得到额外奖赏、升经理或课长?反正老板又没有给我保证,我何必这么累,练不练功根本没差

思考药方:练不练功确实有差。苦练功不一定能武功高强,但不练功就绝对无法称霸武林。

他需要的成功关键字:

冒险——世上原本就会不断发生许多难预测的风险,若因此一直害怕往前,不仅会人生无趣,更有可能许多事一辈子也不会发生,包括成功,斤斤计较"若我这样,就会怎样",永远难成功

弹性——要有能耐随时卷土重来,再多试一次,多走一步,多做一件事,成功就到了。

热情——要能永远生气勃勃地面对练功过程的快乐与磨难。

心胸开阔——持续探寻各种可能性,成功机率便会随之升高。

练功失败典型2:虎头蛇尾

他经常这样想:事情有做就好,不一定要做到底,反正老板有看到我在做啊。谁说要一直练习,只要有练过,我的才能履历表就增加一项。

思考药方:虎头蛇尾的人样样通,但样样松。职场是残酷的武功擂台,一时赢不代表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一步一步扎实练功,独具专业强项,才能不断面对竞争。

他需要的成功关键字:

目标——就像训练爬山,一层一层设立目标,不要想一蹴即成,刚练习就想爬喜马拉雅山,这样很容易放弃、失败。更重要是爬自己心中的山,不需要一直看你的夥伴爬多高了,重点是你能否爬上你心中的山。

抗压——多数人面对压力,很容易冷却心中的热情,不愿再往前。掌握抗压的方法,也就不易半途而废。

耐性——对许多人而言,等待是最困难的事,尤其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人很容易失去控制。别急,别轻言放弃,再10分钟,成功大门就开了。

练功失败典型3:学而不思

他经常这样想:反正一直做就对了,不用动脑筋也挺好的。老板要我整理开会资料,我就乖乖整理;老板要我站柜台服务客人,我就认分站着。老板说的我就做;老板要我学的我就学,这样老板就会赏识我,给我机会。

思考药方:若只会一直做、一直学,完全不思考老板为何叫你学这些?做这件事又能获得哪些成长?这样学学学,也毫无助益,仍旧练功失败,一辈子都是打杂的小喽啰

他需要的成功关键字:

乐趣——对很多人而言,工作只是一个名词,毫无意义。工作只为把上午9点到下午5点的时间填满,好让人因此得到薪资报酬,如果你也这样想,就真的是浪费时间。

从工作中找到乐趣,或找到你真心喜爱的工作,比较容易坚持,也就比较容易成功,否则只是得过且过,一辈子也练不成功夫。

自信——练功起初,就要摆出胜利者姿态,当公司小喽啰,或做卑微、简单的事也无妨,这只是过程,重点是你在过程中学到什么。

创意——只要有想法就去做,即使想法很微小、古怪都能发展出创意,重点是你愿意去思考。

练功失败典型4:自视甚高

他经常这样想:这工作很简单,我一下子就学会了。这功夫我本来就会,不用再练。我明明够资格上战场,为何还要我练功,真是浪费时间。

思考药方:很多武功擂台败下阵的,就是自以为已练好功夫的人,却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练的只是三脚猫功夫,很快就被识破手脚

他需要的成功关键字:

竞争——练功过程也要有竞争,每个人都想赢,很多世界纪录就在最竞争的比赛中缔造。有竞争,人就有练功意愿,设立你的假想敌,或想突破的纪录,你的练功意愿将因此提高。

信任——信任某人的能力,信任某人能帮助你,并且丢掉自视甚高的成见,低头学习别人的优点,练功才不至于功败垂成。

乐观——视错误与磨难为人生转弯处,不是悬崖,尽管抬头挺胸向前走。自视甚高者要有乐观态度,视磨练为机会,不要以为老天爷跟你过不去,好的剑更要一直磨,才越有价值。

练功失败典型5:急功近利

他经常这样想:既然不用太努力就有糖吃,为何要一直折磨自己?唱歌、跳舞70分就能上台,为何非得练到100分?能上台就好,有掌声就够了。

思考药方:掌声很快就会消失,急功近利者常自以为占上风,其实真正的强者尚未出现,一旦强者现身,没人敢保证你不会被观众轰下台

他需要的成功关键字:

坚持——原本只想爬500公尺,还有体力就多爬100公尺,多坚持一点,便能到达意想不到的高度。

自诚——对自我诚实是很难的挑战。你了解自己?你知道你是谁?认真听你的心声,你会发觉眼前的利益,其实不是你最想要的,别被蒙蔽。

自觉——了解自己,找到能趋使你往前的动力。别只在意眼前发生的,要清楚、确实掌控你内心的人生计划表。

14条到达成功的黄金途径

1.专注在你所拥有的本能

2.永保参加竞赛的心情

3.专心做你想成为的人

4.做你真正感兴趣的事

5.倾听你心底的声音

6.诚实面对你的错误,扭转劣势

7.勇于承担你的所做所为

8.确知你为了什么而努力

9.该放弃就放弃,再重新开始

10.别让别人替你的努力下评断

11.勇于接受挑战

12.眼观四方,积极抓住机会

13.做别人不做的事,变成你的专长

14.不要害怕当先锋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