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阿波罗网: 百人绝食“同囚”要求中共释放王炳章 图

阿波罗网
 
百人绝食"同囚"要求中共释放王炳章 图
Oct 8th 2013, 10:34

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的一项名为"与王炳章同囚"的行动,于当地时间6号晚12点结束。王炳章家人及先后参与的民主人士一百多人,风雨无阻的坚守在时代广场上,以此来抗议中共对王炳章的关押和迫害。他们表示,如果中共当局继续沉默,他们还会发起更多、更大范围的维权抗议活动。

7号,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接受本台采访时说,王炳章将一生献给了中国的民主自由事业,如今却被中共秘密关押11年,生命垂危。他在国际社会发起请愿活动,希望中共政府立即放人。

【录音】"我跟他们讲了这些以后,他们很多人都签字,都来自不同的国家,还有的从中国大陆出来。我们力量大了以后,我相信我们就会成功。我们这么大规模的请愿活动,我相信一定会受到大家的关注,大家的支持,感动更多人为我们呼吁。我相信我们会成功的。"

中国民主党成员杨维峰先生先后参与了声援王炳章的绝食及"同囚"活动,他希望全球华人和各地民运组织共同努力,尽快营救出王炳章先生。

【录音】"王炳章博士很早就是从事民主运动,他都是为了国人走上民主道路。我想我作为一个中国民众,(参与)他们第一轮绝食有三天,我和王炳章家人已经参加三天了。明天是第二次了,我们决定在联合国绝食七天。"

据了解,2002年6月,中国民主运动的创始人王炳章在中国和越南边境附近被秘密绑架。来年2月,广东深圳市中级法院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判处他无期徒刑。

旅美"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在这次营救王炳章先生的"同囚"活动中,曾持续坐在牢笼里7天7夜,风雨无阻。他表示,中共从来不懂"民主"和"道义",只有国际社会向中共施加压力,才能迫使中共放人。

【录音】"我们这次采取的方式不完全是游说国际社会,而且要在中国人中间做一次发动,采取了比如像'同囚'活动、绝食活动,用这样的方式先表达中国人强烈的决心和意志,然后争取国际社会同情,让共产党在这点上极不得人心,而且很丢人。我觉得王炳章先生的亲人过去十一年的努力其实已经表明,共产党在这个问题上是没有善心的,想靠他们什么'讲人道',这个不太可能。我的想法就是让王炳章先生感到他不孤独,让正义不在黑暗的牢笼里感到孤独。"

王军涛先生表示,如果他们在纽约时代广场的"与王炳章同囚"行动,还不能让中共当局作出释放王炳章的决定,还将举办更多的维权抗议行动,包括到联合国前绝食。这个活动至少持续到联合国大会结束之后。

目前,王炳章被中共单独关押在监狱里11年,这种长期的折磨已使王炳章思维不清晰。另外,王炳章曾患三次中风身体状况非常糟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杨芳采访报道

网络图片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