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阿波罗网: 华尔街日报:傻瓜才相信华尔街(图文)

阿波罗网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华尔街日报:傻瓜才相信华尔街(图文)
Sep 16th 2013, 12:20

\

 

  华尔街正在大肆宣扬,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式的破产绝不可能再次发生。如果你相信了他们的话,那你就是一个傻瓜。

  我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由于我认为雷曼兄弟式的破产近在咫尺,尽管与现在很多人相比,我确实没有他们乐观。我之所以说我们不应该相信华尔街是因为:就在五年前雷曼兄弟宣布破产前,华尔街也对我们说过不必担心的话。

  雷曼兄弟是在2008年9月15日申请破产保护的。这继而引发了整个金融系统的近乎崩溃:美国股市迅即进入了历史上堪称惨烈的两个月。

  如果说华尔街的大佬们应该在某个时刻就即将到来的灾难向我们发出警告的话,那个时候是再合适不过了。

  但是,通过回顾在金融风暴来临前的关键几周中我所追踪的数百名投资顾问的言论,我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他们那时候即便算不上是彻头彻尾的乐观,至少也是显得非常志得意满,除了极少的几个例外情况之外。

  读读投资顾问们在2008年8月底至9月初发表的见解吧:

  "我已经准备好再次看涨市场了!……精确的时间仍然难以预测,很有可能牛市并不会马上到来,但是新牛市降临的三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已经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房地产市场将开始显示出触底的重要迹象……金融市场一直都在悄无声息地缓慢复苏。"

  "股市和经济仍然在与同样的恶魔做战。他们是不会轻易放弃的,不过我们必须要相信我们早已摆脱了次级债危机……我认为,在这个当口,将资产总额的75%投入市场不成问题。"

  "至少在未来几周,股市似乎将艳阳高照。"

  "随着原油、天然气、农产品的价格逐渐走低,消费者们终于将得到一些他们迫切需要的喘息空间。这也将令经济收复失地并开始复苏,尤其是在9月份大宗商品的六年周期低点到来之际。原油市场的熊市将有助于促进消费者支出,并且也应该能够提振股市。"

  我可以继续列举下去,但你已经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说得明白点,我特意选取了上述见解来表明我的观点;我确定我还可以找到很多看起来没有这么愚蠢的表述。)

  很显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这条名言千真万确:股市预测专家存在的重要意义之一就是使算命先生看起来很有水平。

  诚然,在五年前雷曼兄弟破产前的关键时期,一些投资顾问表现得非常出色。据我观察,对于将要发生的事情做出最准确预测的当属《艾略特波浪金融预测》(The Elliott Wave Financial Forecast)了,这份投资通讯由罗伯特·普莱克特(Robert Prechter)出版,由史蒂文·霍奇博格(Steve Hochberg)和皮特·肯德尔(Pete Kendall)负责编辑。

  在2008年8月底发行的9月版《艾略特波浪金融预测》中,编辑们写道:"股市正在聚集下一波重要行情——即第三次波浪下跌趋势——的必要动能。这将创下迄今为止本轮熊市的最大跌幅。"

  他们的分析真是一针见血。

  遗憾的是,当我们想起这已经不是《艾略特波浪金融预测》第一次看跌股市时,围绕这种精确预测的光环就开始消退了。这份投资通讯几乎在此前近20年的时间里都在毫不间断地唱衰股市,有的时候态度极其悲观;据《赫伯特金融文摘》(Hulbert Financial Digest),《艾略特波浪金融预测》过去20年在市场择时方面的表现几乎在业内是最差的。

  另一位看到自己在2008年9月初的预测得以应验的编辑是理查德·罗素(Richard Russell),他是《道氏理论通讯》(Dow Theory Letters)的编辑。2008年9月初,当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11,500点附近徘徊的时候,罗素写道:"道指必须收于10,961点上方。跌破7月15日的该收盘水平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道指在9月15日,即雷曼兄弟提出破产申请的当日跌破了10,961点。我不得不再说一次,干得不错。

  但是在你对罗素的先见之明大加赞扬前,可别忘了:在此之前四个月的时候,罗素曾预计"超级"牛市将在2010年前使各大股指触及历史新高。

  我得赶快表态,这并不是说世界上没有优秀的投资顾问。但是他们之所以优秀,并不是因为他们做出的预测,而是他们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策略。事实上,我追踪过的最优秀的市场择机者从来不屑于预测未来。相反,不管市场的跌宕起伏,他们都在严格地遵守着他们长期的市场择时策略。

  下次当你再听到某位华尔街大师的某种大胆预测时,请记住这一点。不要让他们的观点左右你周密的投资计划。(作者Mark Hulbert。译自MarketWatch)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