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阿波罗网: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周永康可能是下一个

阿波罗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周永康可能是下一个
Sep 23rd 2013, 03:23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9月22日(美国东部时间)报导,薄熙来案可能是中共的政治潘多拉盒子,可能令中共更高官员落马,下一个据信是中共前安全沙皇周永康

报导说,中共前高层官员薄熙来被判终身监禁,这是中共近些年来最受注目的政治审判。媒体对庭审有关谋杀、三角恋、奢华的官员生活方式的报导细节令观众们目瞪口呆。这个案件可能将会被证实是一个政治的潘多拉的盒子,可能令更高级别的中共官员落马,对这个国家的未来走向,加剧分裂。

观察家形容薄熙来是个特例,特立独行,不按招出牌。习近平显然将之视为威胁。很多人认为,薄熙来张狂的个性直接导致了他上个月在法庭上的好斗表现。

在法庭外,薄熙来的支持者们热烈的为他辩护。薄熙来反驳了所有的指控。他抨击每一位证人的可信度,包括他的妻子。

报导说,北京的历史学家张立帆(谐音,Zhang Lifan)表示,薄相信他作为一个共产主义革命的一个儿子,他有资格制定规则,而不是随从他们。"在他的头脑中,他的家庭是这个系统的创始人之一。"

薄的审判接近尾声时,薄熙来投下了一个重磅炸弹,他告诉法庭,他的妻子以及他的公安局局长介入婚外恋,两人"如胶似漆",使得整个冒险故事加入人的悲情要素。

薄熙来利用这一信息来否认介入了他妻子对英国商人、家庭助手海伍德的谋杀以及王立军叛逃到美国领事馆的企图。

评论员韩平灶(谐音,Han Pingzao)表示,他听到薄熙来在法庭上承认婚外恋的细节都惊呆了。韩解释薄熙来反驳的用意:"(仅仅)因为我扇了王立军的耳光或者因为我知道谋杀,想让他消声,王立军并不想叛逃。他这样做只是因为他和我妻子的非法关系掰了,所以他想叛逃。这证实了我对谋杀并不知情。"

张立帆表示,薄熙来对影响其政治前途的一切(指控)抵赖。他说,"我想薄熙来做了一个赌注,那就是政治局势会变化,他将有机会东山再起。"

观察家表示,薄熙来案政治上很敏感,因为这显示中国缺乏明确的方式安排政治接班人。人民大学的政治学家张明(谐音,Zhang Ming)认为,中共不愿意对领导人进行选举,也不再有世袭王朝。

他说,"所以任命接班人的几个大老板解决继承人问题。""如果大老板们有威信,这将有效。反之则不然,那么党内将有异议。所以,在政治上,薄熙来说,我不同意你们的安排,我将用我自己的方式来争夺最高职位。"

报导说,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让薄熙来下台的(政治)清理是否将延伸到他更强大的靠山身上。这个人据信是中共前安全沙皇周永康。

但是对周永康的打击可能有政治上的分歧。如果薄熙来决定上诉,中共可能面临更大的困难让薄熙来案平息。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